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陈雅菁新作《等不了的约定》被誉“最美苦情歌”

http://www.yule.com.cn 2018-11-09 08:51:1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我们许下过太多承诺,接受过太多誓言,又彼此给过对方太多约定,说了没做的事你是否还在期待?日前,音乐唱作人陈雅菁全网上线最新单曲《等不了的约定》,歌曲诉说着女孩的心路历程,一段无奈又悲凉,孤寂又彷徨,刻骨铭心却又难舍难忘的断肠情伤,引发网友们的共鸣。

(封面)等不了的约定
 

  “你的一个电话,我又湿了眼眶,微笑撑不住,泪水的重量”歌曲一开始就简单直接的打开一扇情感故事的大门,旋律舒缓且美妙的嗓音将大家代入到一段感情故事。MV不同于寻常MV的繁复情节,而是把故事放在一个黑暗的舞台之上,让观众更加清晰直观地感受到歌词对故事的描述及歌手完美的演绎。画面简洁唯美,白色婚纱在蓝色灯光映衬下,和歌者的嗓音一样纯净又富有变化,美轮美奂,引人入胜。

  “等不了的约定像一个谎,等不到的誓言像一张网,谎言说的那么勉强,眼泪撕破我逞强,没能力遗忘怪我的不自量”歌词真挚而不矫情,深切却不失理智,打动人心。歌词和旋律真实的表达出付出真爱后的绝望与痛苦,可惜喜欢就像乘法,只要一方为零,结果便为零。

  “我何必这样,最后都会遗忘”两句歌词道出了多少无奈不舍,一段爱而不得的爱情,所有的付出都是笑话。MV中陈雅菁一席白色的婚纱独自站在灯光下等待着,明知等不到却又故作盛装。面对失去真爱的痛苦与绝望,她没有撕心裂肺的宣泄,而是用歌曲塑造了一个脆弱却不得不坚强,绝望却又只能一个人疗伤的形象。在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是如期而至;最悲伤的事情是那人已远去,你思念千万遍而不得;所有的眼泪都有一个名字,最苦涩的那种,叫做遗憾。虽然是一首苦情歌,但它也在提醒我们什么才是真正的快乐。

  歌曲一开始略显冷静的娓娓道来到曲终的情感释放,演唱者陈雅菁在歌曲的处理上显观出一个成熟优秀的音乐唱作人的表达方式,犹如一条暗河之下的波涛汹涌,令人防不胜防,瞬间打动听者的情感防线,不由自主的随着故事代入到一段感情中去,听完整首歌就像经历了一段刻骨铭心的情感历程。

  在当今时代的潮流下,这种不迎合不做作,旋律优美,歌词动听的好歌曲让人耳目一新,是当今乐坛不可多得好作品。陈雅菁不仅仅是这首歌曲的演唱者,也是词曲作者,这么好听的一首歌曲,让我们更加期待音乐制作人陈雅菁的下一首作品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