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视剧《纸上的枪声》 王沐霖重走纸上抗战路

http://www.yule.com.cn 2018-11-09 12:25:53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北京二十一世纪威克传媒投资制作的文化抗战题材剧《纸上的枪声》,已于近日转往横店热拍中。

  《纸上的枪声》根据作家韩征天同名小说改编,是中国首部以“战地记者”为题材的电视剧,具有强烈的纪实风格,将军事题材的表现空间,以更加前瞻深邃的思想、宏阔高远的视角拓展至一个全新的领域。

 

  该剧讲述了七七事变之后,战地记者与日本侵略者的“笔部队”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最终,在中国共产党的帮助下消灭日本“笔部队”的故事。

  青年演员王沐霖在该剧中饰演新四军连长瞿延河,去往延安的路上机缘巧合救下了魏敏一家,并带领她们走上了革命的道路。王沐霖表示,这个角色对自己是一个新的挑战,瞿延河虽然是传统的正面角色,但为了塑造他复杂丰富的心理活动,表演难度相当之大。为了诠释好这个人物,王沐霖从拿到剧本起,就开始查阅相关历史文献,常常认真做功课到深夜。由于之前的年代戏中,王沐霖多是塑造一些反面角色,这次的瞿延河的角色,也成了王沐霖演艺生涯中的新突破。

  据悉《纸上的枪声》剧本经过两年打磨,首次将新的抗战形式搬上荧屏;不同于以往传统的抗战形式,该剧没有硝烟弥漫的战争的场景,没有血腥杀戮的打斗画面,更多的是围绕“情报”二字展开,正反两派在一张张不起眼的纸上做着生与死的战斗,剧情颠荡起伏,扣人心弦,堪称继《风声》之后的又一力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