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严霞导演喜获第六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最佳导演奖

http://www.yule.com.cn 2018-11-09 17:13:44   来源:环球网   

  近日,第六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的永久主办地云南省临沧市成功举办。由著名导演严霞执导的微电影《冰刀上的小哥哥》在4600余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而严霞导演也因此荣获第六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中唯一一个“最佳导演奖”,斯琴高娃,刘威,许文广等艺术家出席了颁奖活动。

  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临沧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盛况空前,已经成功举办至第六届。六年来,有9000多名嘉宾云集美丽临沧;有400多位艺术家和影视明星登上金海棠奖的颁奖盛典;有18000多部优秀作品应征参评,每年荣获最佳作品奖的获奖率仅占全部作品的0.9%,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被誉为权威性、影响力和美誉度俱佳的微电影盛典,深受专家好评和微电影人喜爱。今年的评奖工作于10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举办,由著名编剧、著名导演、著名演员和著名专家学者与主办方负责同志、观众评审、大学生代表共同组建的评委会,从征集到的4612部作品中推选出了40部最佳作品奖和80部优秀作品奖、140部好作品奖与相关单项奖。

  第六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颁奖盛典现场场面宏大、蔚为壮观,群贤毕至、名家汇集,由斯琴高娃等著名艺术家为获奖者颁奖。喜获“最佳导演奖”的严霞导演,是北京电视台著名导演,从2000年开始从事于创意和导演专业,先后给著名歌唱家阎维文、陈思思、祖海、韦唯、戴玉强、李丹阳、佟铁鑫、江涛、白雪、陈永峰、易秒英、魏松、阿幼朵、王莉、高音、孟文豪、乌兰图雅等拍摄过多部优秀作品,并获全国电视大奖赛金奖、银奖,参加全军MV军旅大赛获得金奖5枚、银奖3枚、铜奖2枚……

  恒春之都花开芬芳,金色海棠光荣绽放。在七彩云南,在大美临沧,此次颁奖盛典盛况空前,这是向优秀微电影人和微电影优秀作品的荣耀的致敬。感谢像严霞导演这样为中国微电影发展而努力的导演的默默奉献,让我们一起大力助推和健康引领亚洲微电影产业繁荣发展!(文字/大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