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探班《那一夜,我给你开过车》,看老戏骨们在寒冬雾霾天飚大夜戏

http://www.yule.com.cn 2018-11-16 17:54:37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著名导演林晓丽执导的轻喜剧电影《那一夜,我给你开过车》已在十一月初在北京正式开机。目前,片方开启剧组探班,导演林晓丽携主演田雨、左小青、刘金山、李菁菁、钱璇、郑天龙、张伟迅等,现身拍摄现场。现场,在北京接近0度气温的重雾霾深夜中,演员们齐聚片场观摩学习老戏骨刘金山和李菁菁两位实力演绎个体商人的别样人生。

导演林晓丽四年磨一剑,以小人物代驾司机的一双眼看百态人生

  电影《那一夜,我给你开过车》是一部现实主义题材,讲述的是通过一个代驾司机李渤的眼睛,展现酒后的人生百态、社会热点。导演林晓丽坦言自己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四年前偶然一次饭局后叫代驾的亲身经历,而萌生以奔波在生活边缘的小人物代驾司机的视角,讲述一个个醉酒后吐真言的故事,来反映人生百态和社会热点。据悉,该影片编剧柳烨在创作之初利用月余时间一气呵成,却和导演林晓丽花费四年时间对剧本进行多次修改、完善。很多制作环节也进行反复推敲、仔细打磨,从导演、编剧、演员到制片人等都付出了许多努力。“拍这部戏最让人感动的是剧本里面都是夜戏,一整夜一整夜的大戏,演员们都一直在拍摄现场为拍戏而美国时间和中国时间来回倒时差,特别是李菁菁,刚从国外回来,时差还没倒过来呢,直接进组拍戏。一直为艺术奉献的老戏骨刘金山老师不畏严寒,依然为拍好每一个动作每一句台词在片场认真工作……”林导动容地说到。

在真正的艺术面前,匠人的真心不可或缺

  在现场,饰演个体经商老板的老戏骨刘金山老师笑谈“演员本身是一种职业,也是艺术的一种表现方式。敬业是最基本的要求,配合导演和作品本身的拍摄是作为演员最基本的职业素养,拍戏不管任何时候都是立刻到现场,对戏的这股劲是骨子里的,什么时候都改变不了”。饰演个体经商老板妻子的李菁菁老师称“剧中徐老板和徐太太的婚姻是不同于常人的,不信任、猜忌等心理因素给这两个人物很多语言、动作表现方式,使得人物形象更加丰满、精彩,特别是我躺在车子后备箱的这一场戏,将人物刻画的很生动。”同时,李菁菁老师谈到“婚姻如同演戏一样,真正的演技真正的艺术是需要用真心揣摩、锻造的,经营婚姻亦是需要用心”。

片场气温近0度,众演员齐送温暖

  在片场,接近0度的天气确实很冷,但众演员们在自己拍戏休息的间隙仍将一杯杯热茶纷纷递给了工作人员和现场记者。当记者问饰演女一号许薇薇的左小青最期待哪一场戏时,左小青直言每一场戏都很精彩,内心太丰富,差点忍不住剧透,但还是希望把悬念留给观众。饰演男一号代驾司机李渤的田雨称这部电影结合各种社会热点问题,紧扣时代脉搏而构建故事节奏,突出温暖有爱的主题和引导人积极向上的戏,期待这部戏在演绎结束后尽早和大家见面。

  真正的演员、真正的艺术,正如老戏骨刘金山老师、李菁菁老师说的“需要敬业,需要用心、用真心”。流量引起的是一时的话题,实力和认真带来的却是德艺双馨的艺术巨匠。让我们期待轻喜剧电影《那一夜,我给你开过车》早日与大家见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