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回乡路子欲养而亲不待《乾元苍穹》再现乡愁

http://www.yule.com.cn 2018-11-29 14:55:13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电影《乾元苍穹》日前登陆爱奇艺独播,影片以讴歌社会正能量、振奋民族精神,穿插“德孝文化”传承,记录了将现代化变迁中的新农村,打造成宜居安业的生活乐园、道德之美的心灵家园、生态之美的休憩田园、民族记忆的历史故园。

  我国著名文化学者、优秀导演边琦钧执导该片,影片由鲍国安、马嘉宏、邵晓薇、张雨提、鹿昊、辛新、王红梅、苏凯、段小环、郭晓娇等优秀演员主演。影片经过多位华人影坛资深剧作家的潜心策划,经主创人员近一年时间的精心打磨,以三条故事线交叉叙事讲述了当代农村干部赵洪民心系乡民、挑起重担,舍弃城里安逸生活,将全部资产倾入家乡,带领乡亲发展生产,与农民命运紧密相连、荣辱与共的故事。

  面对困局,赵洪民忠孝两难,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待。一边是年迈患绝症的老母亲即将告别人寰,另一边是振兴乡村大业和自己热爱的乡邻,让这个铁血柔情的汉子在矛盾和质疑中苦苦挣扎。

  百善孝为先,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感念亲恩、力行孝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为人子女必尽之义。《乾元苍穹》影片通过一段母子情深的故事,真实刻画了一个为乾元山转型默默奉献的人物形象,正因为有无数像影片男主一样拥有执著信念的乾元山人才有了中华大地今天的发展与崛起!

  在这个生活节奏偏快的时代,人们紧抓着每一分一秒努力工作,去创造美好的未来,可是,却常常忽略了养育自己的父母,自己一天天在成长,父母也在一天天的老去,请珍惜我们现在还拥有的,花一些时间多陪陪父母,就像小时候父母爱护我们一般,或许,这样才是真正的快乐...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