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把曾经仰望的星空变为坚实的阶梯,让我们去触碰去追寻

http://www.yule.com.cn 2018-12-06 14:32:11   来源:中国娱乐网   
  ——暨刘明康参加英国组合布雷克(BLAKE)成军十年回顾专场音乐会

  十二月了,时间又悄悄走过了一年。然而,十二月的梦想与追寻却远远没有结束。

  2018年12月5日,英国著名男声组合布雷克(BLAKE)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办《布雷克(BLAKE)成军十年回顾专场》音乐会。“中国雨人”刘明康受邀参加演出。

  此次音乐会既是音乐的交流又是公益事业的大融合。

布雷克成军十年回顾专场音乐会布雷克与星星艺术团同台

  音乐会现场,布雷克(BLAKE)还邀请了一批 “特殊”的小观众。他们是来自上海海康贝公益基金会——“海康贝星星艺术团”的特殊孩子们。布雷克(BLAKE)希望这些

  热爱音乐的特殊儿童能像普通孩子一样充分感受到来自大洋彼岸的天籁之音。

  音乐会现场,这些来自海康贝星星艺术团的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也登上了舞台。他们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的聚光灯下,与布雷克(BLAKE)一起共同唱《听妈妈的话》。这是这些孩子第一次和世界明星合作,“音乐与爱的共鸣”将会是他们人生道路上一段难忘的回忆。

布雷克成军十年回顾专场音乐会颁奖留影

  上海海康贝公益基金会创始人之一兼主席著名作曲家陈钢教授在现场为布雷克(BLAKE)三名成员颁发“爱心大使”委任状,衷心感谢三位成员对自闭症孩子的关心和支持。

布雷克与刘明康得奖留影

  联合国亚洲文化艺术家联合会项洋主席也来到了现场为布雷克(BLAKE)组合颁发全球贡献奖奖杯。

  “今天布雷克(BLAKE)与刘明康的跨界演出不仅是对音乐艺术的再创作和提升,更是展现世界明星的社会担当和责任。布雷克(BLAKE)用音乐向世界弘扬了艺术美德。这也契合了联合国亚洲文化艺术家联合会的宗旨。艺术融合到公益之中,这是个创举。感谢他们在音乐和公益事业中所做出的贡献。” 项洋主席说。

  此刻,中外艺术的交融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璀璨共鸣。它预示着美好未来,新时代的到来。

布雷克成军十年回顾专场音乐会留影

  自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以来,自闭症儿童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和关爱。在以刘明康为代表的优秀自闭症儿童的影响力下,社会各界充分认识到此类特殊人群的现状。这几年在我国各级政府的努力下,越来越多的组织和个人踊跃地加入到关爱特殊人群的队伍之中。上海海康贝公益金会就是一家活跃在帮扶自闭症群体领域里的优秀公益机构。是他们用自己的爱心为这些被“遗忘”的群体铺就起通往梦想的天梯。新时代中有你有我一个都不能少。

  这两年在政府的关怀下,我国的关爱自闭症群体事业走上了正轨步入了快车道。本次演出不仅是一场艺术的融合,更是一次国与国之间的慈善交流。这标志着我国在关爱自闭症慈善领域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有了这次精彩的演出,海康贝将走出国门与国外更多的关爱自闭症机构进行交流合作。

  刘明康是幸运的。正是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那些富有才华的自闭症儿童才有了展现自我的舞台。小小的舞台不仅向世界展中国特殊群体惊人的天赋,也向世界展示着中国卓越的软实力。

布雷克成军十年回顾专场音乐会”海康贝星星艺术团”精彩演出

  此次来华演出是布雷克(BLAKE)暨2012年受邀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之后第三次来到上海这个美丽的城市。

  布雷克(BLAKE)是由三位来自英国的帅哥Ollie· Baines、Humphey·Berney和Stephen ·Bowman组成的美声男团。布雷克(BLAKE)组合成立至今,凭借其优美的歌声和极强的创作能力,荣获各类世界音乐大奖。

布雷克成军十年回顾专场音乐会现场留影

  2011年布雷克(BLAKE)为英国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的世纪皇室婚礼创作了主题曲《All Of Me》,并在皇室婚礼上演出。他们也因此成为了英国皇室的御用演唱团队。

  布雷克(BLAKE)不仅仅专注于音乐事业,也热心于公益活动!他们大力支持“HelpForHeroes”“TheBritishLegion”“Mind”等许多慈善机构。

  鉴于布雷克(BLAKE)组合在音乐和公益事业中取得的杰出成绩,该组合先后数次受到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以及查尔斯王子的接见。

  今天在本次音乐会上,布雷克(BLAKE)不仅让中国观众享受到皇室婚礼的待遇,也把暖暖的关爱传递到东方古国。

  演唱会现场,被誉为“中国雨人”刘明康在雅马哈钢琴的黑白琴键上为观众表演两首钢琴独奏《Mariage D'amour》和《Romeo and Juliet》。布雷克(BLAKE)和在场的观众都被这位自闭症患儿的惊人弹奏水平所折服。

布雷克成军十年回顾专场音乐会刘明康钢琴独奏

  “虽然刘明康只有15岁,但钢琴弹奏水平十分高超。有着这样成就和天赋的孩子,放在英国也是凤毛麟角,更何况他是一名患有自闭症的儿童。在刘明康身上,我们不仅看到了他的天赋,更感受到了自闭症群体在中国所得到的重视。本次演唱会,我们不仅见证了他的光芒,更让我们看到了一群像刘明康那样有着艺术天赋的孩子。能和这些孩子合作演出,是给予我们组合成立十周年最好的礼物。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和骄傲。”布雷克(BLAKE)说。

  自10月21日,刘明康出席《布雷克(BLAKE)成军十年回顾专场》新闻发布会到今天合作表演,留给刘明康的时间十分有限,但刘明康用自己的刻苦完美地解决了时间上的难题。他不仅完成了《Mariage D'amour》和《Romeo and Juliet》的排练,还完成了与布雷克(BLAKE)合作世界名曲《Moon Rlver》的节目安排。

刘明康与布雷克合作世界名曲《Moon Rlver》

  今天,刘明康与布雷克(BLAKE)的完美合作,不仅把观众们带入到柔美浪漫的爱情故事之中也让观众感受到自闭症群体所散发出的艺术光芒。

  台下,刘明康的众多粉丝也来到现场,他们一起为心中的偶像加油、呐喊!

  “虽然星星的孩子是孤独的,但他们的光芒是璀璨的。今天刘明康的表演颠覆了我们对自闭症的认识。演出实在太棒了。”在场观众对记者说。

  刘明康(Steven)生于2003年8月,7岁时被确诊患有自闭症及严重的读写障碍。十岁那年,刘明康接触钢琴学习。学琴一年就登台演出世界名曲《水边的阿狄丽娜》。刘明康的天赋不仅感动了中国更感动了世界。马克西姆、刘诗昆、郎朗等世界级钢琴大师与多位重量级明星给予支持与点赞。2015年,刘明康受邀赴香港礼宾府为和平基金会做慈善演出并得到香港两任特首梁振英、董建华的接见……

  2018年,刘明康被世界著名乐器生产商雅马哈授予“雅马哈未来艺术家”称号。同年夏天,来自法国的著名钢琴家理查德·克莱德曼更是邀请刘明康(Steven)参加2019新年音乐会……

  今天的演出非常成功,在祝贺布雷克(BLAKE)圆满完成演出的同时我们更要祝贺刘明康。是你,把我们曾经仰望的天空和愿望变为一块块坚实的阶梯,让我们去触碰,去追寻。

布雷克与”海康贝星星艺术团”同台

  今晚,我们还需要感谢为了本次音乐会而默默付出辛劳的幕后演职人员。他们是来自海康贝星星艺术团的艺术总监蒋文跃老师和上海音乐学院的老师。他们合作并担任了本场音乐会的现场伴奏。雅马哈亦为本次音乐会提供了乐器支持。他们都为关爱自闭症儿童默默地做着奉献。

  自闭症群体,让我们手拉手一起感受新时代的到来。

演出现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