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火星之歌》开机发布会在京举行 张傲月饰演曹火星演绎不朽的歌

http://www.yule.com.cn 2018-12-07 09:32:02   来源:中国娱乐网   

  12月5日,讲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历史名曲创作历程的建国七十周年贺礼影片《火星之歌》在北京房山举行开机发布会。来自河北省委宣传部、房山区委宣传部、河北省电影局、河北广播电视局、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的有关人员以及影片联合出品方、影片主创团队等共同参加开机发布会,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现场还原曹火星先生创作环境

  电影《火星之歌》的故事跌宕起伏,讲述作曲家曹火星19岁创作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艰难历程和家国情仇的历史赞歌。

  张傲月此次作为《火星之歌》的男主,饰演艺术气息深厚的伟大作曲家曹火星。在记者提问过程中直言会"稳扎稳打,深入群众,努力还原真实的人物形象",张傲月曾凭借极其优秀的舞蹈功底主演了多部武者题材的优秀电影。在陈凯歌导演监制的爱奇艺超级网剧《外八行》中饰演方远极一角。更凭借饰演《刀背藏身》孔鼎义一角入围金马奖最佳新演员。此次饰演文人气息浓厚的作曲家,更可以一展多年的艺术修养,外在肢体与文化素养有机结合。

  为了更好地演绎角色,张傲月此前在剧组进行了角色需要的相关排练。学习了指挥,演唱,舞蹈等。为了更好地贴合混乱年代人们的日常生活,傲月进行了广泛调研,仔细研究了当时劳动人民的步态步伐与身形姿态,从而更加契合那一兵荒马乱年代里的人物内核。

张傲月在发布会间隙与曹火星老师跨时代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著名表演艺术家田华也来到现场,92岁高龄的田老先生精神翟硕,在谈及曹火星更是泪洒当场,讲述从小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故事过程中更是言传身教,让在场的每个人感受到一代人的革命热忱和崇高思想境界。

  据介绍,电影《火星之歌》编剧为我国著名编剧王兴东,他的作品《建国大业》《辛亥革命》《孔繁森》10 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因《离开雷锋的日子》《蒋筑英》两次获得华表奖和金鸡奖最佳编剧。

  该剧导演为国内知名青年导演丁小明,作品有《暖雪》《失控》《鬼马灯》《榕树下的春天》《安监局长》等。

  据悉《火星之歌》将在2018年12月中旬正式开拍,预计2019年7月份上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