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华表奖颁奖典礼盛大举行 吴京陈瑾获优秀男女演员奖

http://www.yule.com.cn 2018-12-09 08:59:4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2018年12月8日晚,第17届中国电影华表奖红毯仪式及颁奖典礼于北京水立方准时举行。作为两年一届的电影届盛会,又正逢改革开放四十年,代表中国电影最高荣誉的华表奖吸引了无数电影人的参与和大众的广泛关注。

 

  担任本届华表奖跨界主持人的是黄渤、李冰冰,出席本届华表奖的嘉宾阵容有:成龙、章子怡、吴亦凡、杨幂、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鹿晗、杨洋、周迅、张艺谋、汤唯、陈坤、*、唐嫣、刘浩然、Angelababy、吴磊、彭昱畅、邓超、张翰、陈伟霆、马思纯、景甜、葛优、江疏影等近300位电影人。

  随着颁奖典礼的进行、各个奖项的获奖名单也随之出炉,本届颁奖典礼最受期待的优秀男女演员奖及优秀故事片奖也在最后公布。荣获优秀男演员奖的是《战狼2》的主演吴京,吴京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沉甸甸的,诚惶诚恐。感谢国家,感谢这个时代,给我们电影人今天这个成就。”优秀女演员奖则由前不久刚刚在金鸡百花奖上拿下最佳女演员的陈瑾凭借《十八洞村》折冠,获奖感言时激动的表示“我会继续努力的,感谢导演对我的信任,这两年我演了工人、农民,体验小人物的生活。感谢我的语言小老师。”优秀故事片则由《红海行动》《战狼2》《十八洞村》《建军大业》《湄公河行动》《大鱼海棠》《大唐玄奘》《老阿姨》《龙之战》《明月几时有》10部影片荣获。

  中国电影华表奖与中国电影金鸡奖、大众电影百花奖并称为中国电影三大奖,华表奖杯采用天安门城楼前的华表造型。

  第十七届中国电影华表奖获奖名单:

  优秀故事片 :《红海行动》《战狼2》《十八洞村》《湄公河行动》《建军大业》《大唐玄奘》《龙之战》《老阿姨》《明月几时有》《大鱼海棠》

  优秀农村题材影片:《丢羊》

  优秀少数民族题材影片:《塔克拉玛干的鼓声》

  优秀少儿影片:《旋风女队》

  优秀青年电影创作:《超时空同居》

  优秀编剧:苗月(《十八洞村》)

  优秀导演:林超贤(《红海行动》)

  优秀男演员:吴京(《战狼2》)

  优秀女演员:陈瑾(《十八洞村》)

  优秀电影摄影:曹郁(《妖猫传》)

  优秀电影音乐:王晓峰(《大唐玄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