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第三届优秀儿童电影剧本推介会盛况空前 近百家著名影视公司投资机构出席

http://www.yule.com.cn 2018-12-10 10:10:0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优秀的儿童电影对于广大少年儿童的成长具有重大的意义,加强少年儿童影视教育即是加强对少年儿童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有效途径和有效手段。为促进儿童电影事业发展,2018年12月7日,由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主办的第三届优秀儿童电影剧本推介会在北京丽亭华苑酒店隆重举办。作为年度重头工作,推介会在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年会开展之际隆重举行。对优秀剧本创作的推介、表彰,旨在为儿童电影交易市场提供交流促进的平台,对锤炼精品内容的创作者给予政策支持与鼓励。剧本作品评优推优,业界共创展示交流平台。

第三届剧本征集活动优秀剧本推介会现场

  本次优秀儿童电影剧本推介会平台极高,盛况空前。金鸡奖最佳编剧,原电影局艺术处、合拍公司处长,现中影集团专业编剧江平;紫禁城影业公司编剧,著名剧作家王浙滨;驾梦儿童电影制片公司董事长,编剧、制片人欧阳雯;魔豆投资创始合伙人,梦之城联合创始人,清华大学文创院副秘书长于仁国;电影《影》制片人、电影《爵迹》制片人、电影《盗墓笔记》制片人、北京造梦机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裁刘军作为嘉宾出席大会,北京电影协会副秘书长、北京国际电影节宣推部副部长、博灵克传媒总经理任海保出任本场推介会官方推介官,并有近百家著名影视公司投资机构代表参与版权购买等商业合作洽谈。包括:博纳影业集团、保利影业、华谊兄弟娱乐投资有限公司、魔豆投资、万达影业、北京九州中原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腾讯企鹅影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腾讯影业)等。

第三届剧本征集活动优秀剧本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于下午2:00正式展开。六个获奖作品《幻子》、《我的电影时代》、《瑞喜爱小白》、《梨园小子》、《小八路张多福》、《五十九》在本次推介会上进行展示。推介会开始后,首先由官方推介官针对往届推选的优秀剧本做回顾展示介绍。随后,分别由官方推介官、剧本作者依次阐述,阐述内容涵盖“题裁故事定位”、“视听定位”、“IP化定位”、“同类影片票房参考”等方面。接下来,专家及买家机构对剧本作者展开提问,对于故事情节阐释、后续创作计划、改编创作要求、合作方式及价格等多个角度作以深入了解。六个作品的轮番演示,为创作者及买家团队之间搭建了沟通桥梁,让创作者更深刻地领会到了儿童电影产业的重点发展思路,在场作者及团队均表示收获满满。推介会最后,官方推介官还对其余获得优秀奖的7部作品做了统一介绍。

第三届剧本征集活动优秀剧本推介会官方宣推官、北京电影协会副秘书长、

北京国际电影节宣推部副部长、博灵克传媒总经理任海保现场推介

  此次优秀儿童电影剧本推介会,为创作团队及片方、制作方打造了一个极具想象与能量的展示交流平台。让优秀的剧本与项目直面全产业链,让来自电影市场、投资、创作等各方面专家的集体把脉,对儿童电影剧本项目进行研讨、洽谈,最终达成项目签约,为中国儿童电影提供了新的发展路径,进一步推动了儿童电影剧本创作、项目投融资和影片交易。

  推介会上的专业交锋、感情投入的氛围,都体现了我国这一批儿童电影从业者美好的艺术审美、对儿童细致入微的心灵关怀和对市场需求的专业把控。专业评审的好评、制片方的青睐既肯定了创作者的智慧凝结,也代表了当代少年儿童电影的成果取向,推介会的范式,可作为儿童电影产业的发展样本加以推广与学习。

  优秀的儿童电影对于广大少年儿童的成长具有重大的意义,发挥电影教育在学生德育、美育中的独特作用,可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生的思想行为。此前,我国少年儿童电影产业一直面临着题材受限、质量不高、观影人数较少的屏障,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作为产业的引导者,一直紧密关注着我国少年儿童的精神世界,和产业各链条一起探索建立儿童电影发展机制,鼓励引导精品剧本创作,从源头为高质量儿童电影的输出引导把关,让更多儿童少年观众共享电影文化发展成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