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金马导演毕赣做客知乎大家谈 与张悦然、柏邦妮聊爱情

http://www.yule.com.cn 2018-12-11 14:55:37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用刀尖入水,用显微镜看雪。”2016年毕赣首次入驻知乎,用诗评价了《路边野餐》。

  2018年12 月 16 日,时隔两年他将再次来到知乎,带着入围过戛纳电影节和金马奖角逐新作《地球最后的夜晚》,做客「大家谈」盐沙龙,带领知友们再回荡麦,走入地球最后的夜晚,用他最擅长的长镜头,讲述神秘的女性与爱情。

  《地球最后的夜晚》是一场关于中年男人重回贵州故乡,寻找12年前恋人的梦幻之旅。近日,影片发布了“甜言蜜语”版预告,神秘女子万绮雯和罗紘武两人间纠葛的情感关系进一步曝光,这个有着谜一样过往的女人还会不会相信爱情?在活动现场,毕赣将与知友们分享影片中汤唯这一角色的情感纠葛,讲述《地球最后的夜晚》的温情与梦幻,共同探讨爱情观。

  “我们的爱情观曾被哪些文学或影视作品影响?”、“是否存在「正确的爱情观」?”。对于知友们的线上提问,毕赣导演也将在现场亲自解答。届时作家张悦然、编剧柏邦妮也将出席活动,从她们独特的女性视角出发,谈谈她们眼中爱情的模样。

  「盐沙龙·大家谈」前两期,分别经过贾樟柯的江湖共话,岩井俊二的青春人生,「大家谈」活动第三期走进了毕赣的造梦空间,听他和张悦然、柏邦妮分享对爱情的看法。人们为什么会做梦?梦往来于何处?断裂倒错的记忆,隐秘压抑的潜意识,造梦者毕赣的影片似乎拆解了时间与逻辑的连贯性,却还原了梦境与现实的交织与摇摆,而毕赣带领着大家在梦境般的现实与真实的梦境之间来回穿梭。

  知友们因「荡麦的梦」而聚集,一起谈电影、谈诗歌、谈创作,不断向更深层次延展,产生专业独到的电影新知。

  你还在孤独地数天上的星星吗?12月16日毕赣将在达美中心美术馆与你相约,通过知乎想法#我眼中的爱情#专题隔空喊话毕赣,下一个被翻牌的就是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