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ARTogether艺路同行开放日圆满落幕

http://www.yule.com.cn 2018-12-12 11:05:53   来源:中国娱乐网   
  12月8日,伴随着004期—艺术味道Taste of Arts的结束,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ARTogether艺路同行开放日系列活动也圆满落下帷幕。

  004期开放日—艺术味道Taste of Arts除中央美术学院专题展、云艺工坊、佩蒂菲法式西点等常设项目之外,以艺术美食为主题,贯穿了"食•在”工坊(咖啡工坊、甜点工坊、芝士面包工坊、西餐工坊)、"食•话”分享(《红酒品鉴》分享、《如何制作圣诞特饮-香料热红酒及西餐用餐礼仪》分享)、美食电影赏析等系列活动。精心安排的艺术美食体验让来宾在大快朵颐的同时,感受到了美食与艺术发生的奇妙 “化学反应”,获得了“生活处处皆艺术”的独特享受。数百名报名来宾及廊坊北大附属幼儿园100组亲子家庭在冬日的文化中心邂逅了一场“秀色可餐”的艺术盛宴。

  回眸过往的历次活动,无论第一期的“不如跳舞”、第二期的“漫步音乐”、第三期的“视觉回眸”还是此次“艺术味道”,每一期活动的主题都精心策划,力求让高雅艺术走进民众,让艺术走进人们的生活,彰显了ARTogether艺路同行开放日 “普及高雅艺术、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提高市民文化素养”的核心宗旨。

  作为廊坊及京津冀地区重要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通过为期近一个月的开放日活动,为本地公共艺术教育内容创新及形式创新做了积极探索,积累了成功的运营经验,为文化艺术赋能民众“美好生活”做了有益尝试。

  从11月17日开始,四期系列活动共计吸引了数千名观众报名参与。而舞蹈主题、音乐主题、绘画主题、美食主题也从不同维度对文化与艺术进行了解析,满足了不同受众的艺术需求。来宾们表示,把艺术嵌入生活,营造一种新的感知世界的方式,是提升审美水平和生活品质的重要途径。ARTogether艺路同行开放日系列活动把高冷的艺术带入普通人的视野,为高雅艺术生活化、大众化、本地化做出了重要贡献。

  ARTogether艺路同行开放日系列活动结束后,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拓展国内文化艺术资源渠道,持续通过高雅艺术讲座、艺术体验系列活动,推进高雅艺术走进市民生活,为廊坊“京津冀文化体验名城”的发展规划与建设贡献一己之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