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重耳传》将播 晋文公历经千险终平安

http://www.yule.com.cn 2018-12-25 13:14:09   来源:娱乐广播网   

  平安夜(Silent Night),即圣诞前夕(Christmas Eve,12月24日),在大部分基督教国家是圣诞节的一部分,但现在,由于中西文化的融合,已成为世界性的一个节日。

  据悉,大型古装历史电视剧《重耳传》根据真实历史改编,以晋文公重耳(王龙华饰)年少的成长经历为主线,讲述了他历经宫斗、流亡、复国、称霸的传奇人生以及和春秋四大美女齐姜(张含韵饰)、骊姬(麦迪娜饰)、赢月(沈梦辰饰)、季隗(甘婷婷饰)的爱恨情仇,展现了晋文公重耳为实现强国梦而孜孜不倦的奋斗情怀。

  近几年来,在中国,平安夜渐渐有了送苹果的习俗,这是因为苹果的“苹”与平安的“平”同音,于是中国人寓以苹果“平安”的吉祥含义。念平安、盼平安、报平安,是老百姓的朴素向往。在春秋时期,“骊姬之乱”导致晋国发生内乱,仓皇之间,晋国二公子重耳逃亡国外。面对一波又一波追杀和陷害,重耳跋山涉水历经艰险,“平安”成为了他最质朴的愿望。一场长达十九年的“王子历险记”让重耳积蓄了力量,而途中经历的心酸与磨难也正是“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凤凰涅槃。

  《重耳传》由中影股份和北京环球浩翔影业联合出品;金牌导演赵箭、赖水清联合执导;江平监制;王龙华、张一山、张含韵、蒲巴甲、麦迪娜、沈梦辰、甘婷婷、贺刚、郭晓然、程媛媛、张亮、谭凯、王艳、翁虹、林永健、王刚、龚蓓苾、保剑锋、李宗翰、侯耀华、蓝燕、刘金山、陈紫函、李菁、金巧巧、买红妹等一众明星领衔主演。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