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蒋大为揭秘西游故事:《敢问路在何方》初版竟是女声唱?

http://www.yule.com.cn 2019-01-11 20:38:07   来源:互联网   

  “你挑着担,我牵着马,迎来日出送走晚霞……”这句读着读着就能让人唱起来的歌词,出自86版电视剧《西游记》主题曲《敢问路在何方》。孙悟空、唐僧、猪八戒、沙和尚、白龙马,西游取经路上的九九八十一难,是否也曾让童年的你牵肠挂肚?1月12日(本周六)21:10,“时代传唱人”蒋大为将在广东卫视《流淌的歌声》,用经典歌声带大家回到那个奇幻的西游世界!

  真·独家花絮:这么萌的蒋大为老师你一定第一次见!

  以歌为介,他的艺术生涯花开不败

  如今距离1986年版电视剧《西游记》的播出,过去了33年,在《流淌的歌声》录制现场,年逾七旬的歌唱家蒋大为高昂醇厚的唱腔一出,现场瞬间沸腾,不少观众激动跟唱,热泪盈眶!

  从艺超过50年的蒋大为,歌声传遍祖国大江南北,演唱过上百部电影和电视剧的主题曲。很多人不知道,其实他从小学的是美术。在众多歌迷的心中,蒋大为是为时代放歌的艺术家,因为代表作品较多,每每参加演出,至少要唱7、8首歌,因此得了“蒋八首”这样一个雅号。

  是什么样的动力,让年过七旬的他依旧这么拼?蒋大为坚持和推崇的“中国唱法”又蕴含着怎样的歌唱秘籍?1月12日(本周六)21:10,由碧桂园独家冠名的广东卫视《流淌的歌声》独家呈现!

  《西游记》重播3000多次,主题曲几乎人人会唱

  《流淌的歌声》第三期节目“激情岁月”,蒋大为不仅再次唱响了经典之声,更在节目中分享了他和《西游记》的缘分。原来在电视剧播出之初,主题曲《敢问路在何方》采用的是女声演唱版本,而在第11集后,才换成了由蒋大为演唱的版本,这其中有着什么样的故事?这首经典又是如何“意外地”被他演唱一次,就让《西游记》导演杨洁感动到哭?一起听蒋大为揭秘西游背后的故事。

  大型原创时代记忆音乐节目《流淌的歌声》,广东卫视、广东音乐之声、太平洋影音联合制作,广东卫视梦之队匠心打造。1月12日(本周六)21:10播出第三期“激情岁月”,敬请关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