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作为JM第一次有被拥抱的感觉”大麦网总代林俊杰杭州演唱会门票一抢而空

http://www.yule.com.cn 2019-01-15 14:09:32   来源:中国娱乐网   

 林俊杰巡演杭州开票“一夜霸屏”

  “阿里文学开机、口碑开机、九游开机、大麦开机、银泰百货弹窗、淘票票BANNER……今天,林俊杰从我的全世界路过!”1月14日晚8点30分,林俊杰《圣所2.0》巡演杭州站正式开票,抢票结束后,一位JM在朋友圈写下上面这段文字。她说,作为JM第一次有被拥抱的感觉。

  继2019林俊杰《圣所2.0》巡演杭州、苏州、郑州、黄石、厦门五站预售告捷后,1月14日杭州站正式开票,林俊杰又以霸屏态势抢占了粉丝心智,开票瞬间即售罄。

  至此,林俊杰《圣所2.0》巡演杭州站门票已经全部售罄,大麦网作为官方票务平台加持艺人巡演,孵化现象级优质IP已经初见成效。

  联动阿里生态“万店齐发”,孵化现象级优质IP

  作为行业领头羊,大麦网借助独有的一站式巡演解决方案成功破局,在此次2019林俊杰《圣所2.0》世界巡回演唱会上介入IP运营,释放孵化优质IP的能力。在阿里大生态的加持下,大麦网依托自身多年来的项目运作经验和用户覆盖能力,为林俊杰巡演量身定制了专属的营销战术和宣发策略,力图通过线上线下整合营销、域内域外渠道联动,多维发力激活生态势能,从而更好地塑造和提升艺人品牌形象,精准有效触达目标用户。

  据了解,此次杭州站开票当天,大麦网发挥阿里生态协同联动效应,引入阿里生态内的开机屏、PUSH推送对林俊杰巡演杭州站的开票消息进行多维曝光,一时间九游开机、阿里文学开机、口碑开机、九游开机、大麦开机、银泰百货弹窗、淘票票杭州站首页BANNER “万店齐发”,使得巡演消息一夜霸屏。

林俊杰《圣所2.0》和“买票上大麦” 户外灯光秀闪耀钱塘

  线下封锁流量入口,提高用户感知。杭州站开票前,大麦网在杭州国大广场投放了户外灯光秀广告,林俊杰《圣所2.0》和“买票上大麦”首次联手闪耀钱塘。

  数据显示,截止厦门站预售结束,累计1600万人次参与林俊杰《圣所2.0》世界巡演抢票,其中,黄石站和苏州站跨城购买比例最高,均超过了80%,黄石站的跨城购票用户主要来自于武汉,苏州站跨城购票用户主要来自于上海,郑州站18-22岁大学生购票比例达36%。最小购票用户仅13岁、最年长用户73岁。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如此精准的用户分析和营销触达是大麦网依托阿里生态赋能艺人巡演的“核武器”。一方面借助阿里生态内各流量入口全面覆盖目标用户群体并有效促使深度用户转化。另一方面发挥自身票务运营丰富经验,准确判定IP属性,做定制化宣发,从内容侧和情感侧最大范围获客。

  一站式全链路服务,促演唱会运营再进一阶

  大麦网此次携手林俊杰及其经纪公司开启“2019林俊杰《圣所2.0》世界巡回演唱会”,不只是票务层面的合作,而是打入上游产业,从内容宣发、票务营销、用户触达、现场服务等多个方面全链路赋能艺人巡演。同时大麦网还依托对内容、场馆、票务三大场景的全链路布局,全方位服务消费者,推动现场娱乐产业的业态升级。

  一直以来,大麦网在演唱会全链路运营上有着丰富的经验和不俗的成绩,可以说是拿下了内地演唱会的“整座江山”。大麦网数据显示,2018年大麦网操盘的演出场次超过10万场,同比2017年增加了28%,各类演出覆盖400多个城市,服务现场观演用户3500万人次。其中,演唱会将近1万场,主要集中于张学友、周杰伦、五月天、薛之谦、张杰、华晨宇、李宇春等头部艺人巡演上。

  分析显示,在张学友“A Classic Tour学友·经典”演唱会,大麦网在2016年10月到2018年11月共计128场的内地巡回演出中拿到了125场总票代,总代率高达98%。而在华晨宇演唱会项目上,更是从2014年到2018年,连续五年包揽票务总代。薛之谦2017-2018连续两年18场巡演,场场总代落地大麦网。

  不仅是打造爆款演唱会,大麦网还积极推动优质IP从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向遵义、曲靖、常州、黄石等三四线城市下沉,通过赋能演唱会全城市场景、高规格落地,释放IP更多能量,触达更多的小镇青年,扩大演唱会的市场空间,使得一大批城市正在逐渐成为“现场娱乐新高地”。如张学友“A Classic Tour学友·经典”世界巡回演唱会就到达过遵义、威海等小城市,此次2019林俊杰《圣所2.0》世界巡回演唱会首批公布的五站也是跨越了一、二、三、四线城市,落地场景和用户群体高度复杂,大麦网实现了多城市场景的随意切换。

  此外,借助独有的一站式巡演解决方案,大麦网也成功破局,强势打入上游产业,跨过主办直接对话艺人方,有效缩短了链条维度,改善了因环节割裂带来的行业资源闲置和浪费。这不仅是大麦网在现场娱乐商业模式探索道路上的迈出的坚实一步,也为整个业态的迭代升级带来了崭新的气象和全新的契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