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盛大启幕

http://www.yule.com.cn 2019-01-18 14:21:34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9年1月14日,中国与芬兰两国元首举行会谈。会谈后,两国元首还共同出席了一项特殊活动——“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启动仪式。1月15日,“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开幕式在北京首钢冰球馆举行。亚歌文化全程参与制作,荣幸见证中国与芬兰的冰雪之缘。

  仪式当天,中芬两国少年儿童分别向两国元首赠送中芬冬季运动年标识和纪念品,两国元首同中芬冰雪项目运动员代表共同启动“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新中国第一次走上奥运赛场就是参加1952年芬兰赫尔辛基奥运会,五星红旗第一次在奥林匹克体育场上升起。中芬冬季运动发展契合度高、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相信“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将推动两国体育合作迈上新台阶,共同为中芬人文交流注入新活力,不断推动中芬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尼尼斯托表示,中国已成为世界体育大国。芬中在体育领域结缘已久。芬兰支持中国成功举办2022年冬奥会,很高兴成为第一个同中国开启冬季运动年的国家,相信这将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中国正在向冬季运动强国迈进,芬兰愿助一臂之力。

  15日的“中芬冬季运动年”开幕式以“穿越历史的友谊”为主题,通过中芬两国民众、运动员等各类冰上表演,展示两国冰雪文化特色。花样滑冰选手隋文静、韩聪和金博洋还与中芬艺术家共同合作。在完成节目后,隋文静、韩聪、金博洋、武大靖、李妮娜、贾宗洋等中国运动员代表还与芬兰运动员代表互换纪念品,为彼此送上祝福。

  2019年是中国和芬兰共同发起的“中芬冬季运动年”,在两国元首的亲自推动下,成为中国和友好国家确立的第一个以体育为主题的国家年。两国在冰雪产业及运动领域展开了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对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筹备工作,中芬冬季运动年也具有深远意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