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朱正廷《挑战吧太空》专业范十足 “火星登陆小队”化险为夷

http://www.yule.com.cn 2019-01-21 14:48:46   来源:中国娱乐网   

  1月19日,优酷《挑战吧太空》在众多网友的期待下迎来了精彩纷呈的第十期,喜提豆瓣8.6的高评分,成功跻身国产良心节目行列。在本期节目中,作为“首批火星移民”的“太空C计划”志愿者在经历长时间的封闭环境生活以及005陈锴杰的“理论死亡”等一系列意外事件后,爆发了第一次心理危机。即将回到地球的“火星登陆小队”在或抑郁或焦虑的边缘试探,好在001王宝强指令长气质爆棚,果断“力挽狂澜”,还有004吴宣仪推出“火星小太阳”功能暖化队友,最终志愿者们更是一同化解生物舱危机,团队配合越发默契的“火星”生活也让“太空饭”们频频点赞。

   “劫后余生”爆发“四分之三效应”危机

   “小太阳”吴宣仪全力“发电”引全网直呼暖心

  “四分之三效应”是心理学术语,指的是人处在密闭环境下所发生的心理变化,特别是在到达四分之三这个时间节点时就会集中爆发各式情绪。“火星”挑战已经步入倒计时,“劫后余生”的“火星登陆小队”在面对005陈锴杰的意外“牺牲”以及长时间的封闭环境生活等一系列意外事件后纷纷“中招”,不可避免地爆发了心理危机。“火星”生活的突变让“硬汉”王宝强也忍不住上演落泪的情节。而向来直率的张雨绮则处在抑郁边缘,一脸的憔悴似乎得到了解释。吴宣仪心理测验时的个人状态更被“诊断”为抑郁异常,还坦言“不想承认自己不开心”。兼顾植物岗和工程岗两项工作的朱正廷倍感焦虑,打不起精神的状态让围观网友们都揪心不已。不止如此,就连作为动物实验岗的007也一反常态地挠起了沙发,弥漫在火星模拟基地里的“四分之三效应”让弹幕紧张不已,“气氛好奇怪,感觉大家都好辛苦啊”。

  面对队友们一脸颓靡的状况,王宝强体内的指令长血液熊熊燃烧,力图让“火星登陆小队”心态回归正轨。在火星日记里放言“不能让005白白牺牲”的wuli宝强,鼓舞士气、组织体能训练,安排内务都不在话下。众人跑圈时嘴里一边喊着“嗨起来”“练起来”,一边对着地球美食流口水的魔性名场面也是带来不少欢乐,看到这一幕的网友们都笑得拍大腿。此外,一直坚守医疗岗的吴宣仪更是推出“火星小太阳”功能,全力“发电”,恨不得学会“分身术”为队友们带去温暖。这边为意外“牺牲”的005陈锴杰整理被褥,那一边还为身体不适的朱正廷煮生姜水,贴心嘱咐“记得喝完”。这唠叨叫人暖到心坎,“小选又萌又细心”“大家真的都很暖心”等留言也是刷了一溜。

  “火星登陆小队”机智化解危机

   网友:这档豆瓣评分8.6的良心节目我也是fo了!

  在本期节目中,“火星”生活的意外既来得猝不及防,又成功让心情低落的志愿者们更为团结,逐渐回归元气状态。就在003张雨绮与002朱正廷“出舱”改造火星车时,生物舱因为二氧化碳含量极低发出警告。“火星登陆小队”绷紧神经,立即开展“生死十分钟”的全员行动。朱正廷更是立马赶回火星模拟基地关闭舱内灯板,专业范儿十足。此外,志愿者们还各出奇招、使出浑身解数,搬上梯子和凳子在生物舱里拼命锻炼,就为了多呼出二氧化碳以化解危机。最终危机解除的结果,也给志愿者们接下来的“火星”挑战打了一针强心剂。

  危机化解后的“火星”生活逐渐回到正轨,各个岗位的最新工作也陆续展开。为了支持吴宣仪的抽血检查工作,王宝强与朱正廷两人甘当“实验对象”。向来视抽血为“第一大敌”的朱正廷更是克服内心恐惧,挽起袖子、主动上阵等待抽血。没想到受过专业训练的吴宣仪手法如此娴熟,成功完成抽血任务,志愿者们如此真实的“火星”挑战也让一众网友大呼惊喜,怪不得节目自上线以来的口碑一路走高,豆瓣评分更是达到了8.6分。目睹这一幕的忠实粉丝们也等不及为节目发送弹幕,“简直各种高大上”“这档豆瓣评分8.6的良心节目我fo了!”

  《挑战吧太空》作为首档太空探索生存挑战类节目,可以说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无论从特殊的题材、大片级别的道具、优质的后期制作还是正向的价值观输出都备受网友好评。而面对北京地面指挥中心下达的抽血检查任务,“火星登陆小队”能否圆满完成?即将回到“地球”的志愿者们,还会迎来怎样的意外与神秘来客呢?每周六中午12点上线,更有每周二中午12点加长会员版更新,继续锁定优酷《挑战吧太空》,一起来看这档高分节目究竟“神”在哪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