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小钢琴演奏家吴天添受邀与厦门爱乐乐团同台2019新年音乐会

http://www.yule.com.cn 2019-01-22 12:00:13   来源:网络   

  2018年12月26日晚,由中共彭州市委、彭州市人民政府举办的“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彭州市2019新年音乐会”在彭州市文化馆演艺大厅隆重举行。

  本次邀请到的钢琴演奏是年仅16岁的旅美青年钢琴演奏家吴天添,她与厦门爱乐乐团一同演绎本场音乐会,音乐会的指挥是厦门爱乐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傅人长先生。

  青年钢琴演奏家吴天添为大家演奏了著名音乐家圣桑的经典钢琴曲目《第二钢琴协奏曲》。乐曲明朗流畅,旋律端庄而优美,让欣赏者的精神缓缓放松,愉悦而轻松,整个会场热情而宁静。

  一曲结束,全场听众对这位集中西方文化于一身、集青春气息与艺术气质于一体的青年钢琴演奏家吴天添致以热烈的掌声。在大家的掌声、欢呼声中,16岁的钢琴演奏家吴天添大大方方地返回舞台,独奏张朝以京剧为灵感创作的钢琴曲《皮黄》。这是一首对艺术家专业水准要求非常高的曲目。青年钢琴演奏家吴天添让听众们一饱耳福,演奏通透大气,多次转调,其欢快而紧凑的旋律给乐曲增添了变化与活力,再次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市领导与演员们合影

  吴天添2002年10月1日出生于成都,2008年9月进入成都市龙江路小学学习,课余跟随四川音乐学院胡兰、杜静教授学习钢琴;2014年9月考入四川音乐学院附中,师从杜静教授学习钢琴;2015年9月赴美国纽约在Professional Children's School中学学习;2016年9月考入曼哈顿音乐学院钢琴系大学预科,师从Mikowsky和Sinkevych教授;茱莉亚学院钢琴系Dr.Barretta和黄海伦教授学习钢琴。2018年,曾在四川音乐学院举办专场音乐会。

  厦门爱乐乐团创办于1998年。多年来,乐团始终坚持“周末交响”的定期音乐会,在已经完成的十八个音乐季里,与500多位客席音乐家合作,已在国内外80多个城市进行了巡回演出,为听众带去了近1300场精彩的经典交响音乐会。乐团为传播高雅音乐、提升市民的音乐素养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取得了厦门人民的喜爱和认同,也荣获了“全国先进社会组织”以及福建省和厦门市政府颁发的20多个奖项,被誉为厦门的“烫金城市名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