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猎豹移动豹小秘携手傅园慧亮相《智造将来》 暖科技打造时代真偶像

http://www.yule.com.cn 2019-01-23 11:18:30   来源:中国娱乐网   

  自1月6日首播以来,由浙江卫视酝酿两年制作的首档大型公益科技综艺节目《智造将来》目前已成功收录六项尖端科技项目。节目中,令人意想不到的科技项目为观众们带来耳目一新的全新视角,大家在感叹科技就在身边的同时,也惊叹于科技给人们生活所带来的巨大改变和帮助,收获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及认可。

  1月20日,《智造将来》第三期节目如期播出,带来了新一程的“暖科技”之旅,栏目组请来的是一位家喻户晓的国民表情包女神“傅园慧”,担任科技体验官。在幽默逗趣的傅园慧见证下,《智造将来》迎来自开播以来最暖“关怀未来型”科技技术的成果展现,既有史上最年轻“机器人工程师团队”的成果展示,也有关怀儿童安全问题的“科技慧眼”,更有“点海成泉”的神器助力沿海地区解决海水淡化的科技英雄。而这三项“暖科技”项目,也完整地诠释了科技之于中国未来的重要影响,将《智造将来》栏目的科技温度及情怀尽情释放。

  豹小秘VS傅园慧 欢乐女神邂逅前沿AI科技

  未来感十足的科技应用,是《智造将来》栏目的一大亮眼看点。为了给观众更加真切的科技代入感,节目组在细节上可谓是下足功夫。舞台环境设置上,不仅设计了“未来塔”和“幽灵塔”来营造未来的空间感,在嘉宾引导、接待等环节,还特意请来了猎豹移动旗下的五星级服务接待机器人“豹小秘”,完成接待引领嘉宾的工作,足以看出栏目组的用心与节目满满的科技含金量。

  “请前往面部识别区,面部识别成功,欢迎抵达智造将来节目现场。”欢乐女神傅园慧刚刚抵达未来塔,激萌的“豹小秘”便以甜美的声音主动上前迎接问候,引领着傅园慧前往面部识别区完成面部认证。现场,被称为“表情包制造机”的傅园慧被“豹小秘”所惊艳,一脸惊喜。

  作为凝结了猎豹移动强大的人机交互产品基因与猎户星空自主研发的“脑、眼、耳、口、腿、手”全链条AI技术的五星级服务接待机器人,豹小秘可以满足智能引领、服务接待、讲解咨询等行业的定制化需求,反应迅速,交互体验流畅。在《智造将来》之前,豹小秘就早已经是大名鼎鼎的网红了,此前在八达岭长城、鸟巢会展中心、2018海南冬交会等多个场合均以优异的表现完成了各项接待工作。而在今年年底,豹小秘的身影活跃在中国机器人行业年会、PICC人保健康年会、58企服企业行政人年会等多个年会现场,俨然成为2019年最炙手可热的“机器人网红”。

  “暖科技”锻造火眼金睛 许孩子一个安全的未来

  新春将至,一年一度声势浩大的春运大迁徙再度上演。经有关部门统计,春节是儿童走失、拐卖、绑架的高发期。许多孩子将跟随父母踏上回乡路,旅途中如何保证孩子们的安全依旧是全社会关注的问题。本期节目中,栏目组请来了一双可以帮助解救儿童的科技“慧眼”,它便是全球唯一亿万人脸秒级定位动态识别系统——“深目”系统。

  “深目”系统,可以在数以万计的人像数据库中仅用2.13秒查询目标人群。它曾于2017年除夕夜,协助深圳公安民警历时15小时,成功解救被拐卖儿童。自2016年在深圳公安系统上线以来,协助公安破获各类案件1万余起,找回160多名失踪儿童和走失老人,并被快速复制到全国86个城市,以及东南亚等国家。正是因为有了人脸识别系统的大数据支持,使得一个个濒临崩溃的家庭重获希望。这个项目,也引得现场观众以及嘉宾的鼓掌点赞,马思纯不由得感叹“有了这个系统,家就不再是一个他们回不去的地方了。”李淼同样感触颇深,直言“希望可以将此系统铺到四线、五线六线甚至乡镇应用。”

  其实,科技从不冰冷,也并不遥远,就像如火眼金睛般默默守护社会安全的“深目系统”一样,科技一直都在我们的身边,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巨大的改变和帮助。

  用暖心打造时代“真偶像” 为祖国的未来插上科技的翅膀

  作为全国首档大型社会公益性科技节目,《智造将来》在为惠及民生的科技创新提供其充分展示的舞台的同时,让看上去冷冰冰的科技,有了更多的情感温度和人文关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