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不吵架不像谈恋爱?孟非:不要在情绪顶峰做决定 《非诚勿扰》建议谨慎“查岗”

http://www.yule.com.cn 2019-02-08 10:19:5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在一起的一年半,我们一次架都没吵过,但我觉得这不像谈恋爱,感觉两个人像朋友多于恋人”。本周六晚(2月9日大年初五)《非诚勿扰》,一位男嘉宾的情感经历引发了全场热议,不吵架不像谈恋爱?孟非表态:“不管怎样,不要在情绪的顶峰上做出任何决定”。此外,恋爱中的“查岗”话题也掀起了一场大讨论,姜振宇现场上演了妙语连珠的精彩分析,博得了全场叫好。

黄澜、姜振宇
 

  不吵架不像谈恋爱?孟非:不要在情绪顶峰做决定

  身高1米91、颜值颇高的王滕以帅气外形瞬间吸引了全场女生的目光,曾经在美国念过大学,专业是戏剧表演,却机缘巧合走进了飞镖的世界,成为了一个致力于国内休闲体育发展的“飞镖男孩”,目前在北京一家全国最大最官方的飞镖赛事公司做赛事运营与裁判教练的工作,带领着一群热爱飞镖且容纳各个年龄段的新人们屡创佳绩,梦想着把飞镖变成全国最大的休闲体育运动。谈及感情经历,王滕忍不住说道:“之前的女朋友,我跟她在一起一年半,几乎一次架也没有吵过,在外人看来,可能我们真的是天作之合,但是我不太适应相敬如宾的感觉,觉得我们不像谈恋爱,感觉两个人像朋友多于恋人。最后,我们选择了和平分手。”

  不吵架不像谈恋爱?王滕的感情经历迅速引发了全场热议。女嘉宾们纷纷发表了各自的观点:“每个人的成长环境不同,对事物的见解和价值观也就不同,偶尔的争吵在所难免,而争吵也确实是沟通方式的一种,对感情是有一定促进作用的”“两个人因为日常琐事争吵无可厚非,说出来远比闷在心里好;争吵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及时沟通和交流,那些平时很少吵架,遇到大事情就大吵大闹的关系才是最危险的”。对此,黄澜发声道:“如果完全没有任何矛盾,不吵架是我们喜欢的一种状态,但是大部分人不愿意吵架是害怕可能会有冲突,有冲突就很可怕,所以就不再讨论了。不再讨论的结果就是相敬如宾,再后面就相敬如‘冰’,到那时候两个人就已经没有什么互动了。”孟非建议:“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情,男女双方都不要在情绪的顶峰上做出任何决定,那一定不是最好的决定。”

  谈恋爱谨慎“查岗”!姜振宇:不能靠“查岗”拴住人,一定要靠自身的魅力

  王滕之后交往的女朋友是个特别敏感的女生,“占有欲特别强,我跟朋友在一起的时候,经常会被她视频查岗,看看周围有没有漂亮女生。我为了她几乎把手机里所有的女生都删掉了。一开始觉得这是一种爱,但是慢慢地越来越接受不了这种爱的方式,我也需要一定的私人空间,最终我选择了跟她分手。”紧接着,现场又掀起了关于“查岗”话题的大讨论。黄澜认为:“这种现象反映了很多女生在恋爱中的一种普遍状态,第一担心男人不好管;第二担心男生出差多,不能陪伴自己。因为担心害怕就不断地去确认,在没有得到对方回应的过程中整个人都是惶恐不安的,这种担忧和害怕对自身魅力来讲是一种降分,如果不断地放大自己的恐惧,只会带来一种不好的关系。”

  姜振宇分析道:“女生时时查岗的话,只能招来那些非常弱的人。想想看,如果把所有男生画成一条数轴,最右边特别强、最左边特别弱,强和弱的区别就是看能不能够有更多的信息资源要处理。如果是一个大企业家或者从事特种工作的人,或者对方正在谈的事情很重要,你让他可以随时跟你视频,你觉得这件事概率有多大?什么人可以随时响应呢?就是没什么事儿、没什么重要的,随时可以跟你视频聊天。如果女生有查岗的习惯,慢慢地给你身边招来的人是什么类型的,你自己可以分析出来。谈恋爱不是靠查岗、查错,就能栓得住人的,一定要靠自身的魅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