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能hold住这么多角色的黄米依还能给我们多少惊喜?

http://www.yule.com.cn 2019-02-08 18:26:04   来源:中国娱乐网   

  偶像元年的到来不仅仅催生了一系列的偶像养成类节目,也将群体性培养竞赛节目推向了史无前例的高潮。近期正在热播的新人演员品训类节目《演员的品格》在这个模式上做了一个全新的尝试。新人演员的崛起让观众看到了不少影视圈未来的希望,将目光从剧情、颜值等回归到“演技”本身,无疑是对新人演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样的状态下,能掌握多种角色,将人物拿捏控制得恰到好处的新人演员,便是观众最喜欢的。在《演员的品格》中,新人演员黄米依就是这样一个存在。

  黄米依从第一期开始就备受关注,首轮考核中本想选择“白蛇”的她意外选错角色选成了“青蛇”,也丝毫没有影响到自己的发挥,把初涉人间的小青蛇演绎得非常讨喜;后来无论是大反转饰演一个“逗角”酱爆,扮丑也完全不在话下;更不用说让同班同学和观众都为之惊叹叫好的“蜣螂”一角,用栩栩如生的状态将动物演得活灵活现。而上一期节目中,她通过试镜成功拿到了路边摊老板“神仙姐姐”的角色。这一次依旧是风格完全不同的人物,一头羊毛卷的发型让人不禁联想起了张君雅小妹妹,而她一开口又直接把你拉回到角色本身,足见对角色吃得有多透彻。虽然观众对演员的期待越来越高,所幸的是黄米依也还是一直在给大家制造惊喜,把角色的维度从妖扩展到人再扩展到动物,打破人物的年龄和性别界限,让人相信,一个好演员在成为角色时,还有足够多的空间。

  如果要去探究黄米依对角色超强把控力的原因,除了专业的训练之外,她对生活的感知力和对人物的共情心是一个必不可少的条件,这点黄米依在训练课上一曲《阿嬷》里也有着淋漓尽致的体现。《阿嬷》是黄米依的纯原创歌曲,动情的曲调深入人心。当她在训练课上用独特的声线唱着《阿嬷》的时候,情感是有逐层的变化的。即便声音已经逐渐哽咽,但是嘴角还是一直噙着笑容。课上的这种饱满而真诚的表演状态被黄米依一直延续到所有的舞台表演和影视化表演当中。

  她让我们相信,认真去对待生活,去共情人物,就不会有自己畏惧的角色。就像之前黄米依在挑选角色的时候说过的一样“来什么演什么”!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