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在虚实真假中 黄米依找到了自己的度

http://www.yule.com.cn 2019-02-13 11:50:11   来源:中国娱乐网   

  年轻演员品训节目《演员的品格》已热播过半,随着赛程的推进,考核难度也愈发加大,从台词、形体、Pose的单项考核升级为综合性更强的影视化考核。不仅难度翻倍,竞争也同时加倍,有半数新人被甄别。赛制的激烈自然激发了新人演员们的潜力,在这一期节目中,新人演员们全力以赴,只为留下最亮眼的表现。而始终保持在上位圈、实力公认的黄米依,再次在《给我看你的心》中贡献了让人眼前一亮的精彩表演。

  黄米依饰演的神仙姐姐是一个小吃摊的老板娘,不仅爆炸的泡面头和“神仙”这个词反差很大,被称“阿姨”的年纪也和黄米依的真实年纪相差甚远。这样一个年龄感和形象感都反差极大的角色,非但没有让黄米依犯难,反而给予了她更大的发挥空间。一方面言谈间的节奏把握精准的诠释了历经世事的阅历感,另一方面眼神和微表情的处理也让观众十分有代入感。

  这个角色其实是在一个半真半幻的状态中,既有非常接地气的身份,但是又有非常奇幻的、可以看透人心的技能,有一些未知是留白给观众去想象和延展的。真假虚实里的尺度,要拿捏得当并不容易。黄米依通过给醉酒的年轻人唱歌,并且抚摸耳垂来安抚这样一个无助的人儿,让原本不那么容易让人相信的“虚”,转化成了温暖甚至有点催泪的“实”,情节设定或许是“虚”的,但是人和人之间传递的情感是“实”的。

  其实,这并不是黄米依第一次用这样的方式为自己的表演“加分”,在试戏过程中,她也曾代入过握手这样的细节。此前的青蛇表演中,一句“是不是学会走路就学会了爱”,更是获得了何炅称赞。不是照本宣科而是融入个人表达,让角色更丰盈更立体,在表演的虚实张弛中,黄米依找到了自己的度。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