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咏梅凭《地久天长》“擒”得银熊奖 斩获柏林电影节最佳女演员

http://www.yule.com.cn 2019-02-17 09:02:4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柏林当地时间2月16日,咏梅凭借首部主演电影《地久天长》荣获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搭档王景春获得最佳男演员,包揽本届影帝影后。咏梅也成为华语演员里第五个“三大”影后(张曼玉《清洁》《阮玲玉》、巩俐《秋菊打官司》、叶德娴《桃姐》、萧芳芳《女人四十》),凭借精湛演受到国际舞台的认可。《地久天长》于柏林先后进行了媒体场和千人首映,放映全程175分钟,无一人离场,首映后收获得了国内外观众的一致好评。不仅看哭了在场的中国观众,也让国外观众产生共情深受感动。国外媒体口碑及网友点评也一片叫好,《地久天长》虽未在国内公映,已口碑先行,国内影迷纷纷表示“这部是今年最期待的影片”。

咏梅,王景春
咏梅柏林影后
 

  颁奖台上咏梅喜极而泣发表感言:“太开心了,完全想不到能得这个奖。这是一个关一对父母失去儿子的故事,我感谢柏林电影节,感谢组委会,最最感谢的是王小帅导演。谢谢亲爱的王小帅导演,让我成为站在这里的人。谢谢刘璇,还要谢谢景春,我们在一起合作的时光很美好。谢谢所有的合作者,谢谢大家,太开心了!”

咏梅
咏梅喜极而泣
咏梅最佳女演员
 

  对于咏梅获此殊荣,众望所归。影片首映后对于饰演母亲丽云的咏梅,国内外观众赞不绝口。国内媒体点评到:“我喜欢咏梅的表现,足够冷静克制,但也就是在这种克制当中,释放出了惊人的情感力量”,“王景春,咏梅这对夫妇的形象也十分内敛。咏梅的内心则被故意忽视和弱化,就想一个被时代百般玩弄后一声不吭的老实人,笔墨不多,无声胜有声。”国外观众对咏梅的演绎印象深刻:“演员们表现都很好,尤其是那对夫妻(咏梅和王景春)非常好。”“我喜欢片中母亲的表演,我记不住她的名字了,但是她的情感表达的特别好。”

  咏梅和王景春凭借《地久天长》包揽了本届最佳女演员和最佳男演员奖,创造历史一刻!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