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职业猎人“猎捕”球鞋鉴赏师 因为热爱所以认“真”

http://www.yule.com.cn 2019-02-19 14:47:0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火山小视频推出的精品竖屏短视频《职业猎人》近日上线,通过“捕猎你所未见的职业”,讲述时代交叉路口上普通人的职业故事。

  阅鞋无数,精准鉴别的背后是热爱

  《职业猎人》第八集的主人公是从事球鞋鉴赏师的怪兽,一身潮牌+锡纸烫+大框眼镜,帅气时尚的他最引人注意的单品是脚上的球鞋。站在一整面放置球鞋的货架前,他鉴定球鞋的动作十分专业,从鞋的外观到内里仔细观察,低头抬头间就有了判断。

  据怪兽介绍,除了肉眼可见的鞋型及鞋孔的通透性之外,鞋盒印字、logo走线、鞋标字体等等都在考量范围内。除了专业知识,怪兽还提供了几个简单的识别方法,如鞋型和鞋标的大概情况,因为大多数劣质的fake一眼就可以看出来。

  关于职业,怪兽认为真正喜欢球鞋就需要去了解它的文化和历史,这也是自己将兴趣和工作结合起来的一个契机,因为热爱所以认真。他还表示如果你只是一个盲目跟风的人,其实没有必要花费大量金钱来买鞋。

  领跑时尚,球鞋文化更需正本清源

  19世纪70年代中期,橡胶鞋底被用进门球鞋,到了20世纪90年代,美国东岸诞生了几家如今备受欢迎的滑板品牌,以及滑板运动鞋样式。随着 Michael Jordan复出篮球赛场,球鞋文化开始逐渐形成。而今,不得不承认,球鞋已经从运动场走向了时尚领域,成为人们的标配单品,活跃在各大秀场,无论搭配酷帅的男装还是优雅的女装都会让人眼前一亮。

  而时尚意味着受人追逐,越来越多年轻人了解到Sneaker Culture,“小哥哥,我能踩你AJ吗”等相关流行语层出不穷。大量的需求同时带来的是假货市场的繁荣,而这却是对真正热爱者的巨大伤害,一次次的金钱欺诈都是在消耗爱意。球鞋鉴赏师无疑将成为乱象中的定海神针,通过专业严格的鉴定,厘清真假界限,还球鞋文化以澄澈。

  在以真心换真心的交易中,更多的是一种乐趣的传递,而怪兽一直在做的事,就是让这种乐趣与文化发扬,使更多的人接触并了解球鞋,了解背后的信仰,“哪怕只是知道这个东西呢”。

  每一种职业都蕴含着热爱,正是热爱造就了独一无二的职业,造就了普通人的非常人生,这也恰恰是火山小视频《职业猎人》的内容所在:既有满足时代发展新需要的新兴行业、又有在历史洪流中传承保留下来的传统技艺,“捕猎你所未见的职业”。上火山小视频搜索“职业猎人第一季”,每日18:00带你走进与众不同的职业背后的故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