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香奈儿艺术总监"老佛爷"卡尔·拉格斐去世 享年85岁

http://www.yule.com.cn 2019-02-20 09:59:1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据法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月19日,香奈儿艺术总监、“老佛爷”卡尔·拉格斐去世,享年85岁。

“老佛爷”卡尔·拉格斐去世
 

  卡尔·拉格斐出生于德国汉堡市,是德国著名服装设计师,被人们称为“时装界的凯撒大帝”或是“老佛爷”,墨镜、白发、长辫是他的标志性形象。

  1955年,卡尔·拉格斐被皮埃尔•巴尔曼选中为助理,在其品牌下学习。1983年,成为香奈儿的设计师,在外界普遍不看好的情况,成功使品牌复活,令香奈儿成为世界上最赚钱的时装品牌之一。也正式开始了自己漫长又传奇般的职业生涯。

  卡尔·拉格斐是香奈儿的艺术总监,每年为香奈儿制作8个系列的服装,包括成衣和高级时装,还为Fendi 制作5个系列,同时还为他自己的品牌做设计。

  对于老佛爷来说,设计就是呼吸,“所以如果我不能呼吸,我就有麻烦了。”设计师多娜泰拉·范思哲、Henry Holland和“贝嫂”维多利亚等都发文缅怀老佛爷!其中Henry Holland引用了老佛爷的经典语录:“设计就是呼吸,所以如果我不能呼吸,我就有麻烦了。”

  国内也有多位明星发文悼念老佛爷,周迅“与Karl先生有幸工作十数年,敬佩先生的专业与付出。生命有限,唯美永恒。走好。”刘雯“依然记得2008年第一次穿上他设计衣服时的那份激动。如一颗流星,卡尔留给了我们一个美好的时代!每个人都会老去,时尚却不会老!”,宋茜“我想,是上帝需要一个设计师了,一路走好。Forever Karl” 等等。每个人的字里行间都是情真意切,尽显真挚情谊。

周迅悼念
刘雯发文悼念
宋茜发文悼念
 

  法国多家媒体报道他是在身体状况不佳几周后,于19日去世。据悉,今年1月下旬,卡尔·拉格斐曾缺席香奈儿在巴黎的高定秀等一系列时装秀,似乎那时健康就已经出现了问题。当时品牌方说法是拉格斐疲劳了。那也是他首次没有在香奈儿走秀结束时登场致意,没想到这次缺席后竟是去世消息……

  目前,卡尔·拉格斐的死因尚未公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