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白鹿许凯《招摇》曝“霸道”标签海报 剧情渐臻佳境高甜宠粉

http://www.yule.com.cn 2019-02-27 13:39:45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阮杰担任总制片人,根据九鹭非香同名小说改编的《招摇》正在湖南卫视、爱奇艺台网热播,该剧自播出以来,收视率稳步上升,包揽爱奇艺热度值前三甲,社交网站口碑一路走高。

  近日,剧方曝光了一组“标签”版宣传海报和“一路招摇”主题特辑花,海报中,白鹿的招摇睥睨天下、剑气如虹,“霸道”二字道出心性,许凯的厉尘澜眉目如画眼神坚定,脸上写着“坚定”二字、代旭的“姜武”霸气外露邪气十足,堪称“嚣张”本张……视频中,众位主创阐释了角色的理解,分享拍摄心得,让网友们更深入地了解《招摇》台前幕后。

  全景式雕琢“招摇”江湖  人物内核饱满各具张力

  《招摇》由爱奇艺、愚恒影业、逸锦影业联合出品,郑伟文执导。讲述了白鹿饰演的热血中二女魔头招摇与许凯饰演的高冷霸道纯情腹黑的厉尘澜相爱相杀的故事,并凭借新颖的人设、紧凑的叙事、饱满的人物塑造,斩获了一波又一波好感度。

  最新剧情中,招摇强势告白厉尘澜,一句“师父,我是来表白的”,直截了当干脆利落。“我全心全意爱的,都是你”,原本低头不语的厉尘澜听到这话抬头问她:“有多爱?”,姑娘斩钉截铁地回答:“胜过雄鹰爱长空,比过野马爱野原。”这段告白典范不仅甜蜜走心,而且圈走了无数观众的的少女心。不仅如此,海报中高度凝练的“霸道”、“坚定”等性格特质也呼之欲出、跃然屏幕。

  这部剧不止于一言不合就开撩、高甜撒糖、情话技能满分,在“甜宠剧”的外表下,为观众构建了一个热血、青春、高燃、飘逸的“侠义”江湖。既有“霸道”的招摇与“坚定”的厉尘澜和“嚣张”的姜武,三人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牵动着观众的心。更有“激萌”的琴芷嫣、“正直”的柳沧岭、“狠毒”的柳苏若、“伪善”的洛明轩、“慈悲”的琴千弦等角色加持,千人千面,万般风骨。一众有颜值有演技的青年演员齐聚一堂,全景式的青春江湖图景,诠释义薄云天、敢爱敢恨、赤胆丹心的“招摇”江湖。

  “摇篮”CP甜蜜暴击兼具喜感 “侠义”青春以情动人

  

  区别于以往古装剧中大女主、傻白甜的设定,《招摇》中的女主人设独树一帜且反套路。故事伊始,招摇仗义相救魔王之子,并亲切地称呼他为“小墨青、小丑八怪”。面对众人围攻,她说:“我无门无派,但偏要与你们为敌”,诸多豪气的台词让无数网友调侃女主拿错剧本。女魔头与忠犬男的设定又暖又苏又带感。

  如今故事渐臻佳境,高甜的美好与无厘头的喜感交织在一起,厉尘澜以为招摇已死,天天在怀念中度过;招摇以为厉尘澜为了夺得权势而害死自己,天天想着怎么报仇,撒糖之余,笑料不断。爱情戏是该剧的一大看点。马车吻、看星星、“今晚月色甚美”……无数让人小鹿乱撞的情节。此外,招摇和琴芷嫣这对性格完全不同的“双生姐妹花”的友谊,有趣又充满人情味。两人在“真假琴芷嫣”间无缝切换,分分钟上演搞笑悬疑戏码。琴芷嫣的扮演者肖燕如是点评:“她既是我的闺蜜,又是好姐妹,人生导师。”

  除了爱情、友情,亲情在剧中占比不多,却是点睛之笔,分外亮眼。尤其是招摇眼睁睁看着“姥爷”为救自己牺牲的雨中哭戏,白鹿用扎实地演技功底,把观众带入了情境中去,撕心裂肺的名场面实在让人心疼。谈及这场戏,白鹿说:“第一次雨戏,雨打在脸上,打得耳朵疼,拍完之后,脖子长疱疹。”即便“又痛又痒”,但她也没有请假,坚忍不拔的心性与敬业的精神得到了同组演员的高度认可。可以说,创作者的精耕细作,铸就了这一开年大戏的匠心与品质。

  后续剧情将会如何发展,锁定每周一至周三,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剧场、爱奇艺爱青春剧场,“招摇”正在继续时。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