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黄星侨专辑《SINCE 1999》完整体上线 重工研磨新潮曲风为成长献礼

http://www.yule.com.cn 2019-03-07 09:04:5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3月7日,黄星侨Lorina首张专辑《SINCE 1999》上线,专辑收录10首歌曲,讲述一些关于成长的故事。据了解,在整张专辑制作过程中,黄星侨本人参与了四首歌曲的填词;此外,制作人秋言力邀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等音乐人加盟;其中三首歌曲由华语音乐新浪潮制作人郑楠亲自编曲。豪华的制作阵容,耗时两年之久打磨出精细之作。10首作品展现出新潮多元的曲风,呈现出99后独立开放的个性与人生态度。

黄星侨《SINCE 1999》专辑封面
 

  黄星侨专辑主打《生于1999》MV 多维空间中穿梭解构现实重组自我

  在MV中,她在1999与2019之间,乘坐时光机器穿梭,解构现实又重组自我,身穿亮色vintage运动服的星侨与舞蹈演员们有着新鲜的想象力和表现力,在多维空间中跳脱着释放。导演陈霈芙用旧电脑等跨时代元素与LOFI画面表达非线性的卷曲空间,片头与片尾绽放的烟花正如歌词所表达的——隐藏着对未知的诉说,在阴影下也不再害怕被识破。当接受了时光所给予的一切,这个爱笑的年轻女孩就会恣意享受生活。

  和歌名与歌词的写实截然不同,音乐的编配与黄星侨的演唱体现出一种反差感,张弛间充满陆离变幻,强节拍的电音穿透于走向莫辩的旋律,电子钟的滴答声置于广旷时空中自问自答,细碎但有趣的和声,呼应着时而清亮时而模糊的音色转换,加速了声音的迷离与特立。

  黄星侨用写实笔触诉诸成长 专辑《SINCE 1999》感受现实与未知迷幻旅程

  生于1999年11月3日的黄星侨,感受着时光乌有,用写实的笔触表达对青春的自述与对世界的理解。有消逝青春的枷锁,解不开的沉重试卷填满空洞的周末;有面对现实的迷惑,不愿正义被纷争背叛淹没;有初晴萌动的诱惑,被打破的现实和扭曲的童话不停交错。专辑《SINCE 1999》收录10首歌曲,分别为《生于1999》、《曙光》、《苹果树》、《毛毛虫》、《听我的》、《还是很想你》、《白色毛衣》、《流光》、《时光森林》、《我们不散》,为听众呈现了一个完完全全的敏感和独立零零代少女。

  此外,为凸显黄星侨Lorina的个人成长轨迹,特别架构EP1《与你相对交集》与EP2《与你绝对空集》,打造“Back To 1999”、“Meets 2019”的概念;再经由黄星侨干净柔美的音色包裹,仿佛为听众搭造一架青春回忆时光机,在穿越宇宙的虫洞中,感受情感的解构又重塑,打破现实面对未知的全过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