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四艺才子鞠立军歌曲《古槐下的妈妈》上线 向三八妇女节献礼

http://www.yule.com.cn 2019-03-08 14:05:3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娱网山东3月8日电(首席记者王先朝)  3月8日,山东潍坊籍歌手四艺才子鞠立军(原名鞠立军)单曲《古槐下的妈妈》上线,歌曲由鞠立军作词作曲、演唱并担任监制。

  《古槐下的妈妈》

  作词:鞠立军

  作曲:鞠立军

  演唱:四艺才子鞠立军

  编曲:姜山

  一块砖一片瓦

  陪我成长的老宅子

  那里有儿时的欢声和笑语

  更有我不舍的家

  一段路一条河

  那年种下的老槐树

  那里有年少的未来和希望

  更有我难舍的情

  妈妈在古槐下

  一次次盼儿归

  青丝变白发

  泪眼望秋水

  看见了娘亲在

  心就回到了家

  《古槐下的妈妈》中“妈妈”一词有父母之意,歌曲通过借物舒情的方式,对一块砖、一片瓦、老槐树的描写,诠释了鞠立军的音乐里对故乡的不舍与眷恋,由此升华到对父母的思念与深厚感情;歌中“青丝变白发,泪眼望秋水”,写了自己在工作之后,常年出差在外,父母慢慢变老,对自己日日夜夜的牵挂,并盼望能够有更多时间陪伴的相思之情,也体现了天下父母盼望与儿女团圆的心情;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歌曲最后一句“看见了娘亲在,心就回到了家”,表达了父母健在、安康,自己内心的安然与幸福,回家才能感到温暖,才能让“心”真正回“家”。

  《古槐下的妈妈》不仅体现了鞠立军对父母的深厚感情,也充满了浓浓的亲情与思乡情,是远离家乡、远离父母游子的内心写照。

  鞠立军(艺名四艺才子)是中国内地华语男歌手,祖籍山东省安丘市西召忽村,是集作词、作曲、演唱于一身的音乐人,《古槐下的妈妈》是鞠立军首支个人单曲,并用毛笔书写歌名作为封面,在2019年三八国际妇女节之即发布,以此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情,并祝愿天下父幸福,安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