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宋洋导演《婚姻遇险记》再登荧屏致敬婚姻

http://www.yule.com.cn 2019-03-12 10:23:4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由"偶像剧魔术师"宋洋执导,韩雪、黄宥明联合主演的都市情感电视剧《婚姻遇险记》,近日在河南卫视再度与观众见面。该剧以一对“沪漂”小夫妻面对家庭与职场间的酸甜苦辣,勾勒面对现实虽然力不从心,却始终怀揣梦想和希望的80后励志群像,由此引发广泛的社会共鸣。2019年,现实题材剧集全面回暖,备受好评的《婚姻遇险记》也因此再度受到平台青睐,又一次登陆荧屏致敬婚姻。

  让婚姻“遇险” 传递婚姻生活哲学

  承接宋洋导演的前作《婚姻历险记》,《婚姻遇险记》继续讲述80后“沪漂”青年姜黎和武功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纠葛。剧中,韩雪饰演的姜黎与丈夫武功(黄宥明饰)历尽悲欢,终究还是分道扬镳。随着新生活开启,姜黎依旧未能摆脱武功的纠缠,加之上司的追求与爱慕,各种故事不断交替上演。

  有着“偶像剧魔术师”之称的宋洋导演直言,在创作这部80后“沪漂”青年“突围”爱情、婚姻、工作等困境的剧作时,他也带入了自己对婚姻生活的解读。“婚姻本身就是一场冒险。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能会不断地遇到危险,然后一一化解。婚姻不像爱情,爱情可以纯粹到两个人,但是婚姻会涉及两个家庭。婚姻中,不管是新婚夫妻,还是老夫老妻,抑或是两个人的,还是两家人的相处,一定是会遇到各种摩擦。那么,怎么处理最适合有效呢?我们这部剧就是带着这样的拷问展开创作的,希望能让大家对婚姻有更理性和审慎的思考。婚姻不儿戏,它是一份担当和责任。朝夕相处中沟通、信任和理解都是幸福家庭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先决条件。婚姻的双方都尽可能了解和理解对方的想法,尊重对方的需求,给予对方足够的信任。如果能经常换位思考,一定能更有效地维护爱情、经营婚姻。”

  聚“婚姻”现实   做具有温度的导演

  “看得很揪心,因为这真的就是我们的生活,没有人是完美的,生活也一样”;“这部剧真的带给我很多的感动和更多的思考”;“我已经三刷了!真的要夸夸这部剧,不矫情不夸张,真的是良心导演了”……

  《婚姻遇险记》堪称现代都市生活中80后和90后婚姻生活的真实写照,引发了追剧观众们的强烈共鸣。对此,宋洋导演表示:“从上部《婚姻历险记》,到这部的《婚姻遇险记》,作为一部接地气的现实主义题材,我们聚焦的是时下热门的婚恋话题。尤其是《婚姻遇险记》,围绕家庭、婚姻等关键词展开,借由剧中人物,传递婚姻真谛和处世哲学,折射出诸多社会现实。应该说,无论是情感,还是人物关系,都更具有现实意义。”

  宋洋导演更直言,他的创作初衷就是希望这两部剧不仅有对照现实的生活质感,更能传达足够的温度,引发大家对生活的思考深。“当初我就想,如果能给予大家一个正向的引导,让观众朋友看完这部剧,对亲情、爱情展开拥有更多的感悟,产生更多的思考,更懂得珍惜,我的目标就达成了。现在有这么多观众喜欢这两部剧,我们应该算是如愿以偿了!感谢观众朋友们的厚爱。”

  据悉,《婚姻遇险记》目前每晚21:00正在河南卫视热播。姜黎和武功之间究竟何去何从?儿女又怎样协调与长辈之间的代沟和矛盾?精彩剧情不容错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