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吴非说明玉不是省油的灯 是人设崩塌还是人之常情?

http://www.yule.com.cn 2019-03-14 09:11:4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近日,由姚晨、倪大红、郭京飞、杨祐宁、李念、高鑫、高露、张晨光、彭昱畅等主演的都市情感剧《都挺好》自开播以来,收视率一直高歌猛进,成为观众们茶余饭后的谈资。这不昨天更新的《都挺好》中,高露饰演的明玉大嫂吴非说的一句话又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吴非要带着孩子回美国,在回去之前警告老公苏明哲说“苏明哲,我可跟你说清楚了,你们苏家那就是一滩浑水,别我一回去,你回到家里又老大意识膨胀,什么事情都管,什么钱都花,我这次是看明白了,你爸就是贪得无厌,你弟就是一个不负责任的混蛋,还有你妹妹,那办起事情来也不是个省油的灯,对于你们苏家的事,你要管可得悠着点管,记住了”

  就这么一句话在网络上引起了轩然大波。很多网友表示无法接受吴非能说出来这样的话。“听了真让人心寒!明玉对吴非这个大嫂一直真心以待,但吴非却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谁才是不省油的灯呢? ”“亏的明玉暗中帮她一家,换来的却是不是省油的灯!” 均都认为吴非好大嫂、明事理的人设崩塌。

  也有很多细心的网友认为,吴非为什么说这些话是有前提的。在警告苏明哲这些话之前,吴非说了明成把明玉打成那样了,明玉都能把明成放了,这得需要多大的劲才能咽得下这口气。从这就能看出来吴非对明玉其实是很同情、很佩服的。然而,自己的丈夫苏明哲却说到“打断了骨头连着筋,都是一家人嘛,还能怎么样呢?现在多好啊,明玉出院了,明成回家了,老爸安心了,我这才能好好地去工作嘛,对不对?”吴非听到老公这样的回答,充满了不屑,已经意识到在自己回美国之后,丈夫可能会出现的问题,才有了后来说的那一段警告。提醒丈夫,苏家的事情悠着点管,因为根本没有那个能力。这样对丈夫的提醒也是人之常情,毕竟丈夫是自己最亲近的、以后要一起走过一生的人。并且,吴非在说“不是省油的灯”时,前面已经加了说明,是在“办起事情来”。

  在这样的热议下#吴非说明玉不是省油的灯#也成功登上热搜榜第一的位置。

  小编认为,观看影视剧的原因无非就是两点原因,一是消磨时间,二是兴趣爱好。如果能从电视中的某些细节得到借鉴,对自己的生活有一定的帮助和提升,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没好,这样是最好的结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