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周冬雨出品《阳台上》上映 新人王锵挑大梁表现亮眼

http://www.yule.com.cn 2019-03-15 12:21:26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张猛执导,周冬雨任出品人并特别出演、王锵领衔主演的现实主义题材影片《阳台上》于今日(3月15日)上映。电影讲述了在旧城区改造的背景下,主人公张英雄(王锵饰)父亲意外身亡,在他决心为父报仇之时,却对仇人女儿(周冬雨饰)产生了暧昧情愫的故事。虽然影片这次大胆启用新人演员挑大梁,不过王锵在全国点映场中获得了观众和影片人的普遍好评,被称赞“将社会最底层的人物刻划、掌握得非常好”,总体评价“非常亮眼、超出预期”。

1
2
 

  首次拍戏搭档金马影后有点紧张 王锵与角色反差大

  首次出演电影即与“金马影后”周冬雨搭戏的王锵称,自己是抱着学习心态完成这部电影的,一开始会有些紧张,但看到冬雨在片场很专注的态度,而且她也会鼓励自己,所以也慢慢放松了下来,从她和导演身上学习到了很多,“她私下也很亲切,没什么距离感,我第一次在剧组也没什么经验,我们有很多在废墟拍摄的戏,我被蚊虫叮的不行,她会给我蚊虫药,挺照顾新人演员的”。

  在影片中,王锵饰演的张英雄生活在“温室”环境下,突然遭遇家庭变故步入社会后,却愈发内向怯弱,相对于自己开朗耿直的性格,要演出性格差异很大的张英雄对于王锵的表演也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他为此也是下足了功夫。采访中王锵透露:“当初为了能更契合张英雄这个角色,我故意减重了十斤左右,每天早上会穿老头衫、趿拉板儿、短裤,每天都会在胡同里面瞎走,观察胡同里的人的神态和行为举止,去吃张英雄会吃的东西,像生煎、油条之类的”,一番努力自然也没有白费,从全国点映观众的评价看,王锵将这个迷茫执着又善良的“复仇少年”诠释得不错。

  新人挑大梁完成度还不错!王锵获观众与影评人认可

  目前电影路演接近尾声,对于此类型的小众文艺影片,也引发了观众的讨论,除了张英雄对陆志国的“杀父之仇”以及他对陆珊珊的懵懂情愫等故事主线外,不少影片中的细节,诸如张英雄的电脑桌面、游戏技术等,也都是点映中观众感兴趣的话题点,也有很多同龄的即将步入社会的观众,看了影片后对片中“少年的迷茫”感同身受。

  对于王锵饰演的张英雄,有观众表示新人王锵的表现“值得称赞”、“非常亮眼、超出预期”,“将社会最底层的人物刻划、掌握得非常好”。业内的影评人们对于第一次拍电影的新人演员王锵也给予了肯定:“张英雄的懵懂情怀被男主王锵处理的恰到好处,文艺的刚刚好“、“王锵的镜头感很稳”、“王锵的表演挺惊艳的,特别是那段梦境的跟拍,王锵一转身能看到眼泪甩出去老远。”除此之外,也有观众调侃张英雄和男二号沈重骑摩托车的那场戏会不会抱太紧了,王锵耿直回应说拍这场戏的时候是零下几度,也是因为太冷了,“张英雄父亲去世之后进入社会遇到的第一个人就是沈重,俩人是亦父亦兄的关系,沈重对于张英雄而言更像是父亲的角色。”

  今日,电影《阳台上》已经正式在全国院线上映,影片以及王锵的表现究竟如何,也期待更多观众走进影院去亲自感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