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八三夭真人真事毫无改编 小巨蛋演唱会前五日秘辛 新专辑主打单曲《外婆的告别式》MV上

http://www.yule.com.cn 2019-03-18 09:32:0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超人气摇滚乐团八三夭在3/20即将发行八三夭《一事无成的伟大》自选作品辑。而将在3/23唱进高雄巨蛋的八三夭主唱阿璞曾在今年一月份预告:“八三夭确定会在高雄首唱新歌!”这第一波的新歌《外婆的告别式》已在数字音乐平台火热上架!许多歌迷听到流泪,纷纷留言表示想起自己的外婆及分享自己与外婆故事点滴,让八三夭团员看到歌迷的留言也十分感动,也特别录制一段影片放在网络上叙述歌曲创作灵感来源及MV幕后花絮,与歌迷们分享这一段的心路历程。

外婆的告別式數位單曲封面
 

  八三夭2019年的首波单曲《外婆的告别式》,歌曲其实是讲述主唱阿璞的真实故事,阿璞的外婆在八三夭2018年9月1日的小巨蛋演唱会前过世。在演唱会前五天,一通电话打乱所有行程,阿璞接到家人通知外婆的情况危及时很挣扎,因为八三夭即将要登上小巨蛋,在如火如荼的演唱会前夕,不知道是该回美国一趟见外婆的最后一面,还是留在台北准备演唱会。正当练团时,其他四位团员与经纪人察觉阿璞似乎有心事,于是便开口关心,阿璞才说出口,团员与经纪人听了则是鼓励阿璞,不要担心大家练团情况或准备好了没,就去美国看外婆最后一面,重点是不要留下遗憾,于是阿璞便下定决心赶忙飞美国一趟,穿越一万多公里的距离,只为了见外婆最后一面。更在演唱会前及时回到台北,强忍着外婆离世的悲伤,不仅完美呈现了八三夭两场万人小巨蛋演唱会演出,更将这份情绪专换为创作能量,写下近年唯一的闽南语歌《外婆的告别式》。这首是阿璞把爱转化为优美的词,将情珍藏于遗憾的歌。“没在你的身边,我们都是流浪的游子。”八三夭真人真事毫无改编,再次创造亲情的动人之作。

  《外婆的告别式》是由鼓手阿电创作的曲,也是第一首不是由主唱阿璞全创作的八三夭歌曲,首次谱曲的阿电说:“阿璞其实都很鼓励大家去创作,当初我只是想要写一首励志的歌,对我来说曲子是一个没有那么具象化的东西,阿璞后来把他的词放进来之后,原来我的曲听起来可以很巨大。”阿璞也解释:“第一次听到阿电的曲时,就觉得很有公路感,加上当时在台北小巨蛋演唱会前,三天来回美国的感受,就觉得有很多感觉可以写这首的歌词,于是《外婆的告别式》就诞生了。” 因为外婆会说闽南语,这首歌阿璞也尝试用闽南语填写一整段歌词,为的就是跟贴近与外婆相处的感受。再写歌词与录音时,更是常请教闽南语讲得好的团员阿电,甚至请阿电担任这首歌的配唱制作人,仔细聆听阿璞的闽南语发音是否标准,阿电笑说:“一首歌也让我完成了好几个第一次啊。”

  《外婆的告别式》MV则于台北、洛杉矶两地拍摄,新锐影像团队8ID的导演取景洛杉矶外婆房间与台北景美景行公园,呈现阿璞与外婆过去相处点滴,故事细腻处直逼阿璞回想过往美好回忆。也成功让伤心地反转成温馨地。拍摄过程阿璞也分享:“去年在小巨蛋前五天,我三天来回LA,去见外婆最后一面,团员跟经纪人都说不要留遗憾;其实家人都觉得小巨蛋很重要,现在网络很发达用视讯就可以了,但还是毅然决然的要去见外婆最后一面,才会写出了这样的故事,一个很迷茫然后不真实的旅程。”说起小时候和外婆的回忆,阿璞笑说自己在小时候曾在景美的景行公园走丢,幸好外婆有把他给找回来,否则少了一个就没有现在的八三夭了。

  精彩动容的八三夭《外婆的告别式》MV已于3/15上线,3/23的《一事无成的伟大》高雄巨蛋万人演唱会更是今年2019年八三夭世界巡回演唱会的第一站,许多夭怪已迫不及待要跟着八三夭的演唱会一起去环游世界了,详情敬请密切锁定八三夭官方网站。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