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迪士尼正式收购福克斯 X战警死侍等超级英雄回归 好莱坞六大变五大

http://www.yule.com.cn 2019-03-20 09:24:3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2019年3月20日,迪士尼正式完成对二十世纪福斯713亿美元的收购,自此以后,统领好莱坞多年的六大电影公司:迪士尼、福斯、华纳兄弟、环球影业、派拉蒙、索尼哥伦比亚,正式成为“五大”。

 

  迪士尼对二十世纪福斯的收购也不是特别顺利的。

  2017年12月17日,迪士尼CEO鲍勃·艾格尔和新闻集团总裁鲁伯特·默多克达成收购协议,迪士尼将以52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21世纪福斯公司的电影资产。迪士尼正式收购的内容包括:21世纪福斯旗下的20世纪福斯影业、20世纪福斯电视公司、FX有线电视网与国家地理,以及福斯30%的Hulu股份、39%的欧洲电视巨头Sky股份、Star印度等。

  不过这项交易后来因为环球影业的母公司康卡斯特集团介入竞价而暂缓,也有可能涉嫌垄断被政府叫停的忧虑,不过最后迪士尼把收购价格提高到了713亿美元,政府也没有出面干扰,迪士尼对二十世纪福斯的收购最终以这个数字成交。

X战警
神奇四侠
死侍
 

  迪士尼收购20世纪福斯后,福斯的X战警、神奇四侠、死侍等漫威英雄的版权都回归迪士尼,阿凡达、异形、王牌特工等仍在拍的大IP、大量电影项目也将归迪士尼。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每年都会有十来部甚至几十部由迪士尼或福斯出品的电影面世,那样的场面应该是相当震撼了,票房收益也会非常恐怖。

  另外,漫威影业总裁凯文·费奇日前宣布,从2008年的第一部《钢铁侠》,到2019年的《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漫威电影宇宙(MCU)在11年里拍摄的22部电影作品被统称为“无限传奇”(The Infinity Saga,暂译)。

  虽然说漫威电影宇宙目前已经开发出很多超级英雄,但目前来说复仇者联盟内的元老们还是“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美国队长”克里斯·埃文斯、“雷神”克里斯·海姆斯沃斯、“黑寡妇”斯佳丽·约翰逊、“绿巨人”马克·鲁法洛、“鹰眼”杰瑞米·雷纳。此前据报道钢铁侠、美队和雷神的片约已全部到期,而且至今没有续约的消息,所以关于他们退役的事情好像已板上钉钉。在《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后,或许就不会在漫威电影中看到他们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