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铭记历史展望和平”大韩民国独立有功者人物画特别邀请展亮相重庆

http://www.yule.com.cn 2019-03-26 16:23:30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 张蹄壑)与驻上海韩国文化院(院长徐东旭)共同主办的“铭记历史 展望和平”大韩民国独立有功者人物画特别邀请展于3月16日在重庆美术馆隆重揭幕。韩国驻成都总领事张蹄壑、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兼重庆美术馆副馆长邓建强、重庆市韩人会会长金廷泌、独立运动家李达的后人李素心、独立运动家刘秀同的后人刘振东等艺术界相关人士、媒体人、韩国侨民、韩国独立运动家后人等共同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本次展览旨在纪念韩国光复军总司令部旧址的修复与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成立100周年,并引导人们缅怀为光复韩国而献出生命的先烈们,回顾先烈崇高的志向与自主的民族精神。在展览中,共展出韩国国家报勋文化艺术协会所属37名艺术家创作的韩国独立有功者肖像作品50余幅。据悉,这些作品是艺术家们于2008年至2018年花了十年的时光呕心沥血进行创作的。

  驻上海韩国文化院院长徐东旭表示,“包括大韩民国临时政府的成立在内,韩国独立运动家在中国各地进行活动时,得到了来自中国人民的许多帮助。希望通过此次对在韩国国内外为韩国的独立而英勇斗争的独立运动有功者们肖像的展示,能够帮助大家回顾韩国独立运动的历史,感受和平的珍贵,同时也对给予我们帮助的中国人民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据悉,重庆是一座与韩国有着极深渊源的城市,大韩民国临时政府初建于上海,最后的落脚地便是重庆,韩国光复军总司令部的旧址也位于重庆。目前,也有很多韩国企业在此落户。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年,韩国总统文在寅也曾访问重庆。光复军总司令部旧址复原项目重启后,预定将在今年3月开馆,届时欢迎大家进行参观。

  而本次的“铭记历史 展望和平”系列展览以重庆美术馆的展览(3.16~3.26)为始点,展品之后将在光复军总司令部旧址修复纪念仪式(重庆解放碑威斯汀酒店,3.28~3.29)和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成立100周年纪念仪式(上海虹桥希尔顿酒店,4.11)上陆续展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