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孙楠经典咏流传致敬古诗词 携手方锦龙豪情演绎《大风歌》

http://www.yule.com.cn 2019-03-27 08:08:58   来源:中国娱乐网   

  3月23日晚,央视《经典咏流传》迎来实力唱将孙楠与著名琵琶演奏家方锦龙共同演绎的《大风歌》,用豪放的歌声与激越的琵琶,带观众们穿越回千年前的沙场,领略了气贯长虹的英雄气概。

  当《经典咏流传》节目组对孙楠发出邀约后,自少钟爱古诗词的孙楠脑海中的第一个选择,是自己特别喜欢的辛弃疾的《破阵子》和刘邦的《大风歌》,《大风歌》虽简单却有男儿守四方,保家卫国的豪迈情怀;但由于它的词句太短,局限了音乐的发展,就结合同样英雄气概、壮志未酬的《破阵子》,孙楠亲身参与到音乐改编工作中,与音乐总监张江共同编谱;以中国大鼓、电声乐队作主轴,更邀请自己非常欣赏及崇敬的国乐大师方锦龙老师以五弦琵琶共同表演,丰富了这首歌的层次,更烘托出诗词所蕴含的气韵。

  节目录制时,孙楠充满张力的豪迈演唱与方锦龙疾飞琵琶的激烈碰撞,令歌曲爆发了彷如置身沙场的英雄气概,全场观众屏息欣赏,当这场震撼人心的表演结束,全场欢呼声四起,主持人撒贝宁笑称心跳还在180左右;鉴赏嘉宾廖昌永老师则不禁感叹:孙楠唱歌总是能给人热血沸腾的感觉。特别是这首歌,不仅有刘邦的《大风歌》,还有辛弃疾的《破阵子》,这两个作品虽说在时间上相差千年,但经孙楠的歌声与方锦龙的演奏所融合出来却是天衣无缝;当刘邦和辛弃疾跨越千年相遇,当歌声与琵琶激烈碰撞,孙楠与方锦龙用一首歌告诉了观众,什么才叫真英雄。

  除了大气磅礴的气势,鉴赏嘉宾朱丹也从中听出了一种苍凉感,那种壮志未酬的无力,经孙楠和方锦龙的合作演绎,就像两个不同时空的兄弟在举杯互饮,歌声与琵琶相互呼应。

  据悉,孙楠和方锦龙一直惺惺相识,这次《经典咏流传》带来了两人的第一次合作;孙楠特别感谢方老师,方老师的的琵琶为这首歌增色不少。

  在登上《经典咏流传》的舞台前,孙楠就表示自己很喜欢这个节目,因为可以通过音乐让这些经典的诗词传承下来,让更多人了解接受和喜欢。这对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是非常有帮助的,而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个歌手,他也有义务并荣幸地成为一个经典的传唱人,把这些自己喜欢的诗词用音乐的形式唱给大家听,所以就特别选择了《大风歌》和《破阵子》,两首词表现的都是一种家国情怀、其实他自已或每个男子汉都希望成为一个保家卫国的人,可能自已潜意识也希望成为这样的人,所以就选了这样的词,进行了这样创作的编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