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王秀竹郑爽再度搭戏,演绎青春现实版破产姐妹

http://www.yule.com.cn 2019-03-29 09:39:2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三月热剧不断,既《芝麻胡同》《都挺好》这两部大剧收官,最让人期待的下饭剧当属《青春斗》了,这部由“青春剧教父”赵宝刚历时三年剧本打磨,由新生代小花郑爽、王秀竹、盖玥希、徐悦、陈小纭主演,描绘了充满现实主义的“斗系精神”都市剧,刚开播不久,就引发不少网友纷纷霸屏社交平台,化身“斗粉”好评不断。

  早在2014年,王秀竹出演荧屏处女作《偏偏喜欢你》的时候,便与郑爽有过一次合作,五年之后,郑爽、王秀竹二人再度重逢组成“创业姐妹花”,剧中讲述的是五个性格迥异的女孩在青春里不断探索寻觅,最终通过自我斗争改变命运的故事。

  生活中的王秀竹是一个对自己要求极为严格的人,曾因为配合剧中人物干练形象,严格控制饮食配合自律的生活方式,用三十天就迅速减重,和出道早期相比,足足减掉了将近30斤。为了争取到《青春斗》中“创业御姐”于慧这个角色,无数个深夜里强打着精神,演练角色、熟练台词,磨练演技,在片场的一个个镜头中实现自我突破。

  与《青春斗》中其他姐妹花不同,剧中于慧(王秀竹饰)的奋斗之路比其他人都走得更为艰辛。于慧出身贫寒,却永不服输,是斗系姐妹中最早开始创业的一个,大学就开始自立出书、在校园里小有人气,实现经济独立,还斩获“美女作家”的称号。由此看来,她在学生时代,就活成了别人心里最向往的样子。

  《青春斗》整部剧中于慧(王秀竹饰)担当了“创业御姐”的角色,在大学就与向真(郑爽饰)开始了创业,无奈好景不长遭遇破产,成为“破产姐妹花”。然而当大家以为于慧(王秀竹饰)逃避欠债,选择跑路的时候,她却变卖了家中果园还债,重振旗鼓,选择从零开始。

  据王秀竹本人透露,戏外的她始终信奉要做一个真诚的人,还要像安吉丽娜·朱莉一样遇到困难永不放弃,私下里还有打拳击的爱好,王秀竹的韧性与拼搏精神,真称得上是“于慧本慧”了。

  这一路于慧(王秀竹饰)坚持靠自己改变命运,始终在青春路上奋斗着,这个角色是众多北漂的真实写照。剧中于慧有一段孤单望着天桥的心理戏,据她本人透露,那段戏是她的真实感受,她来到北京就是想拼出一番事业,在这有自己的立足之地。除了角色引人注目外,王秀竹本人的一双大长腿也很吸睛,被网友夸赞“人间腿精”,看看这身材,还不放下你们手中的汉堡和炸鸡?

  其实王秀竹本人和剧中的于慧一样,永不甘心,一直在努力前行,不断产出优秀的作品,还记得《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的缪清吗?她也是由王秀竹饰演的,缪清贵为东海公主,却因爱成痴,只想得到夜华(赵又廷饰)的爱,剧中最惊艳的一幕,就是缪清的绝美一舞,美哭了所有观众,还登上了当时的微博热搜榜。

  2014年,王秀竹的荧屏处女作《偏偏喜欢你》也颇受好评,她在剧中饰演一名反派护士,人设虽然不讨喜,不过外形靓丽,清纯甜美的气息还是让大家眼前一亮;随后,王秀竹出演了《花火》,饰演职场新人宁雪,同年还参演了由张翰、朴敏英主演的古装武侠剧《锦衣夜行》。

  2018年是王秀竹收获颇丰的一年。1月份以助演嘉宾身份参加浙江卫视综艺《演员的诞生》;其后,搭档佟梦实主演网络剧《玄门大师》,这是王秀竹第一次担任女主角;同年又出演《来自海洋的你》,饰演亦正亦邪的顾颜;随后参演湖南卫视都市青春偶像剧《像我们一样年轻》中的“气质女神”陆炫君。

  这一路走来,王秀竹展示了作为一个演员的潜力,能够克服并驾驭不同性格的角色,靠着每部戏的积累,越来越多的观众关注她,相信她的未来就像“青春斗”一样,一路开启更多可能!

  也许对于青春剧而言,“真实”的意义远胜于“成功”本身,如果说王秀竹本色出演《青春斗》,用精湛的演技和演员的自我要求,收割了无数好评,那么关于之后坎坷的剧情和 “雨林CP”之间的感情纠葛,更让无数观众期待。

  不管是剧中的于慧,还是戏外的王秀竹,她们的坚韧会始终如一,这个新生代演技派小花,未来之路,值得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