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梦想升腾 妙“象”天开 《我的宠物是大象》发布终极海报与预告

http://www.yule.com.cn 2019-04-03 11:22:08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刘青云、尤靖茹、孔维、林雪、潘粤明、周知主演的浪漫喜剧《我的宠物是大象》即将于4月12日全国上映。日前,官方发布了终极海报和预告,宣布上映进入最后倒计时。终极海报以粉色主基调表现出影片浪漫诗意的内核,五彩的大象与一跃而起追梦的主演表现出梦想与想象力的升腾,“越笨重,越飞翔”,《我的宠物是大象》影片将于4月12日以2D/3D格式全国献映,届时定能为观众呈现一场喜剧与梦幻、现实与理想交织的视觉盛宴和彩色的成人童话。

  眼前死扛的生活 远方发光的理想

  在发布的终极海报中,整体粉色的主视觉让人如沐春风:画面中,刘青云、尤靖茹、孔维、林雪等主演脚下踏着彩虹、以拼尽全力的姿态向前奔跑、一跃而起,刘青云饰演的马戏团老板老齐,眼神中充满坚毅,似在直面人生的尴尬与窘迫;尤靖茹饰演的任性千金杰西卡,与孔维饰演的马戏团门面担当梦露脸上带着灿烂微笑,在生活这个大舞台上,她们将与男主角老齐有怎样的碰撞与际遇?潘粤明与周知饰演的两位梦幻园高管,与其他腾空而起的主演成对立之姿,在一片蘑菇奇景中,冷静地站立地面,既符合他们两位精英人士的人物设定,也暗示着他们与其他人立场的对峙。不可否认,海报中最为惊艳的莫过于身处C位的梦幻大象君,在庞大轮廓中蕴藏着流动的色彩,似在寓意人生理想虽庞大沉重,但这才是真正的光芒和价值所在。

  在发布的终极预告中,开场刘青云饰演的老齐的一句独白:“我什么风浪没见过?”便让人有风雨欲来的压迫感。随即,金灿灿的油菜花田、华丽炫目的马戏团、深幽静谧的密林随着飘摇的马戏团之旅慢慢呈现,各个人物的独白也表明着他们的立场和鲜明的角色性格,同时也提示着老齐即将到来的麻烦和矛盾不断。预告里,前半段音乐充满神秘幽远的意境,行进到中间时,音乐节奏突然变得明朗轻快,略带诙谐喜感,画面也展现了老齐为了养活大象,“易燃易爆炸”,狼狈不堪,在破产的边缘疯狂的试探。自此展开一段人与象的笑中带泪的生命旅程。

  背起大象讨生活 越笨重越飞翔

  在终极海报中,“越笨重 越飞翔”的标语显得格外醒目。提及陆地之王大象,每个人的初始印象可能会停留在“笨重”一词上,虽有庞大无可阻挡的身躯,却也相对的只能承受身体的重担,迈出沉重的步伐。对于片中的老齐来说,大象既是无法分离的家人,也是无法舍弃的梦想;是沉重的负担,更是甜蜜的向往。在老齐扛起大象般沉重的生活和梦想,寻找生活出路之时,虽世事不尽如人意,却在其间收获温暖人心的善意与感动,这是任何物质财富都不可替代的。正如片中所说:“生活不是我们活过的日子,而是我们记得住的日子,”老齐的人生态度——越是肩负笨重的负担,就算是死缠烂打、摸爬滚打,也要向往生活的美好和人生理想,再难,也不放弃追梦。

  大象的笨重,有很多丰富的寓意。喻意之一:沉重的生活。在充满焦虑的现代生活里,种种现实缚上了一层层的枷锁,每个人都在咬紧牙关,拼了命地工作,拼了命地去相信自己内心那个小小的、坚定的、美好的声音,他沉重,庞大,让人透不过气,却也是精神安慰之所在;大象喻意之二:遥远的理想。每个人所怀有的志向,便有着大象不可阻挡的陆地之王、一往无前的气势,也是每个人心中遥远的美好;大象喻意之三:冲破现实的勇气。在追梦过程中,不免会经历深陷泥沼的黑暗时刻,此时的每一步,都是在负重前行,每一次的跌倒,都是重生,而路途越是崎岖,身躯越是笨重,梦想才有实现的价值。因为有了梦,才有了软肋,也有了盔甲。片中台词所述“不怕少年多荒唐,就怕中年追梦想”,追梦,是人生的第一仗,也是终极一役。我们有最朴素的生活,与最遥远的梦想。哪怕天寒地冻,路远马亡。4月12日,浪漫喜剧《我的宠物是大象》全国上映,让我们在电影院里,一起拥抱比大象还大的梦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