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著名歌唱家张鹤致敬消防英雄,唱响《平安中国》

http://www.yule.com.cn 2019-04-08 12:09:21   来源:中国娱乐网   

  日前,由著名词作家云剑作词,著名作曲家鹏来作曲,中国著名公益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张鹤倾情演唱的大型公益歌曲《平安中国》重磅推出。歌曲是为了纪念四川凉山森林火灾中牺牲的消防官兵而特别创作的,歌词温暖感人,旋律悠扬婉转,深刻诠释了人民子弟兵保卫国家、守护和平的无私无畏。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鹤的深情演绎,将歌曲主旨内涵展现的淋漓尽致,娓娓道来的演唱方式细腻而感人,把人民大众对英雄的敬仰和怀念唱成一段段飘扬的旋律,听罢令人动容追忆。

  “不管你是否,曾经关注我,生死的关头,我是你保佑者。中国平安,平安中国,我是平安的音符,平安的歌……平安是我献给祖国庄严的承诺”大气而亲切的演唱,血浓于水的鱼水深情,每一句字里行间的情真意浓无不展现着女高音歌唱家张鹤对消防英雄的敬仰和怀念。

  作为一名肩负社会责任感的公益歌唱家,记录和感恩这个时代最好的方式就是优秀的音乐作品。而对于有着多年军旅生涯经历的张鹤而言,第一时间听到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发生森林火灾,27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和3名地方扑火队员壮烈牺牲,她的内心无比沉痛。这样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正是张鹤平日里不辞辛劳下基层慰问演出时动力的源泉。除了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对牺牲的消防英雄进行哀悼和慰问,张鹤决定用音乐来歌颂赞美我们的消防英雄,于是这首《平安中国》应运而生。

  “看了新闻报道后,我非常痛心,也被英雄们的壮举所感动。这些勇士,在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中,用他们坚定不移的脚步,刻下了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我心思着,应该为他们做点什么,于是就创作了这首歌,向英雄们致敬。”张鹤动情地说。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用主旋律歌曲《平安中国》致敬消防英雄,表达心中无限的敬仰和哀思,张鹤的艺术作品总是记录着这个时代的脉搏。此前,《新时代,东方红》《为中国梦喝彩》《潮涌东方》等众多主旋律作品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

  山火凶猛,令人心悸。“我希望消防官兵们的每一次行动都能平安无事,也祈祷他们都能平安归来。”张鹤说。

  文:余晋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