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杭盖乐队—12城巡演落幕 感谢我们的草原少年

http://www.yule.com.cn 2019-04-09 15:05:11   来源:中国娱乐网   

  成军15年的杭盖乐队携全新专辑完成了由秀动主办的2019全国巡演第一轮12座城市的演出,北京是最后收官之站,北京站的票也早早就售罄了。看过现场的乐迷纷纷打CALL,表示现场非常震撼,感叹民族的才是世界的。

  一年多的准备,可谓是万钧之力,给所有乐迷带来一场非同凡响的摇滚听觉盛宴。这是中国第一次摇滚乐队和爵士铜管乐队的精彩合作,对于杭盖而言,摇滚是一种态度,可以嘶吼,可以安静,没有固定的形式,没有任何限制。

  《鸿雁》前奏响起,这爵士管乐有些调皮,只能让人想起一些很简单的形容词,壮观、广阔、奔腾,好似在草原上骑马,人恣意的挥动衣袖,全都是自由的味道。两种形式结合的太美妙了,world fusion rock这一创新风格的音乐精神已经传递到了乐迷心中,演出结束后,许多乐迷还意犹未尽,提到音乐一响起,就好像来到了草原,现场太燃了。

  《Hanggai “Big Band Brass”》中很多歌曲改编自蒙古传统歌曲,杭盖表示此次改编难度还是挺大的,民族音乐与西方的爵士铜管有着较大的差异化,两者分开录制,需要不断修正调整,还是很有挑战性的。杭盖乐队身为草原的儿女,希望通过更多的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蒙族优质的音乐,接触具有特色的民族音乐,毫无疑问,这次他们做到了!

  追逐梦想的人会让人热泪盈眶,忘记年龄,跨越国界,专程来到中国看杭盖演出的美国粉丝,在现场听完《酒歌》后,便把歌词刺青在身上,这音乐有穿透人心的力量,兄弟朋友们痛饮吧,我们的歌声美,干了这一杯,千万别喝醉。

  曾有人说杭盖乐队提炼了蒙古民间音乐中每一个强有力的细节,并创造性的赋予新意。这是一种具有超越性音乐语言的令人震撼的音乐,无论听者来自何方都能领会。相信不管你有没有听过现场,都会感同身受。

  每一站的巡演都得到了如潮的好评,现场乐迷的热情与呐喊是对全新演出形式的肯定,更是对杭盖乐队的肯定。再来介绍一遍杭盖乐队吧,杭盖是蒙古语,一个有着蓝天、白云、草原、河流、山和树的世界。感谢这次跨界合作,让我们感受到民族音乐世界化的多样性和可塑性,让我们引以为傲。感谢你们!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