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听说,一个人在海边会遇到海的女儿

http://www.yule.com.cn 2019-04-11 16:39:20   来源:中国娱乐网   

  有童话,天鹅美人鱼。还有温柔挽着我们的手走进殿堂的王子。

  听说,一个人在海边会遇到海的女儿。

  一个海藻般长发美丽的女孩,她为了爱毫无顾虑,舍去甜美的嗓音,放弃豪华的宫殿,至亲的亲人。奔赴一场没有结果的爱情。她割去引以为傲的鱼尾,幻作人类美丽的长腿。

  然而,就在哥本哈根的海边,铸立着小美人鱼的铜像,来到海边,会发现其实这座小美人鱼像是很小型的一座雕像,坐落在岸边的岩石堆上,并没有传统印象里著名景点那般多么壮观多么正式,而仿佛真的是有个少女坐在岸边在看潮起潮落的海上风景一般。

  为了接近王子,小美人鱼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双腿带给她极度的不适。她艰难迈着步伐向前走,每一步都像在刀刃上行走一般,流淌出来的血化成朵朵长春花。每一步都微笑奉陪,只为让王子看见她最美的模样。可是,幸福就如海浪般来去匆匆,所谓繁花不过梦一场,就像她的爱情一样。那些海上纷扬的繁花,渐渐溶在海里。如果爱是一朵长春花,又该开在何处呢?

  那一刻,月亮躲进了云里,星星闭上了眼睛。

  那一刻,大海屏住了呼吸,风儿停下了足迹。

  曾经和你在海边牵手的人至今是否还在一起?在海边许下的誓言是否还记得起?

  谢名的这首《海边》,深情婉转,唱出了海浪对海滩的执着,潮汐对大地的眷恋,每字每句都唱进人的心间,忍不住回想起那些海边的故事。

  那片海,是珊瑚为你叠成的爱情堡垒。但愿我们的爱情不是“你喜欢大海,我爱过你”的遗憾,而是“愿你是大海,我就是守护着你的那片天空”的陪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