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文创艺术影视行业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座谈会暨行业机构联盟揭牌仪式举行

http://www.yule.com.cn 2019-04-18 10:41:37   来源:互联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为此,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预灾文化建设工委、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中国传媒大学国际新闻研究所、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基金、北京中国政法大学基金会预灾教育和法治保障公益基金等二十余家单位和机构,共同组织并邀请专家、学者与文创艺术影视行业的中小企业经营者,一起磋商发展路径,分析未来行业发展趋势,讨论建立、创新适合资源整合后的共用、共享平台化合作模式,研判创新金融扶持,政府购买服务与产、学、研融合机制的同时,建立以法治思维为前提的规范合作事前、事中、事后,容错、纠错创作、制作、推广、宣发机制。从而争取为文创、艺术、影视及相关领域里的中小企业,良性合作和有序、健康的发展,建立并提供系统化解决方案。

  座谈会前,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陈忱,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艾克拜尔•米吉提,中国传媒大学国际新闻研究所所长刘笑盈,为ZHHZ文创艺术影视行业机构联盟揭牌,安吉主持。

  清华人居集团文创公司,北京鸿谷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中影华义(北京)传媒有限公司,中广传承公司,北京万饰如艺文化传媒公司,致尚传媒公司、北京视澜天下策划中心,志存高远(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江湖国际影视公司,菲奥姆(北京)国际文化传媒公司,九素(北京)造型艺术有限公司,北京嘉捷景观雕塑艺术有限公司等多家民营中小企业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中央文史馆馆员、著名作家梁晓声,介绍了小说、影视剧创作中和文化企事业单位的合作情况;董浩结合播音主持教育、书画创作和董浩艺术馆的建设发展及现状作了阐述;青年导演王景光、张寒冰、郑来志,演员李明等分别结合自己的专业和经营公司的体会发表了观点,谈了体会和建议。近三十位与会者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参与ZHHZ文创艺术影视机构联盟的项目扶持申报,为中小企业间的合作发展争取更多机会。

  陈忱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指导意见》的主要内容,就当前文创、艺术、影视行业里的中小企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谈了看法,就容亏机制和赢利反补机制的设想、专家评审机构设立进行了交流。并重点介绍了机构联盟成立后将推动五个文创项目,四个公益展览,三部电影,二部电视剧,一档访谈栏目的基本情况和预灾影视作品板块遴选方式。ZHHZ文创艺术影视机构联盟作为行业自律组织,根据《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的“竞争中性”等原则,今后将在文创艺术影视中小企业扶持、社会资源整合、跨领域合作的融媒体发展方向,积极调动发挥多方优势,将探索、形成行之有效的合作共赢机制,为相关中小企业提供更多的可行性方案和机遇。

  座谈会结束前,陈忱、艾克拜尔•米吉提、刘笑盈分别为梁晓声、董浩、吉多、朱海荣、王金明、博京颁发了ZHHZ文创艺术影视机构联盟评审专家委员会专家聘书。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