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在小红书上种草的不只商品,更是生活

http://www.yule.com.cn 2019-04-18 12:12:06   来源:中国娱乐网   

  等线现在的年轻人,还有生活吗?

  随着996.ICU的抗议和逆行小伙的崩溃爆哭在网上走红,似乎生活就只剩下被工作塞满的996,被逼婚和相亲的大型尬聊现场,买不起的房和车……

  其实,要想让生活拥有style,并没有那么难。

  一顿饭、一次旅行、一首歌,都让生活有了质感。

  而你离有style的好生活,也许只差一首BGM!

  在小红书,越来越多的小红薯已经把音乐当成了自己的生活方式。

  音乐有多少种形态,在小红书就有多少种与音乐相遇的方式。

  近日,小红书推出一支用户故事视频,记录那些小红薯们与音乐的故事。《I?Remember》这个歌名也许陌生,但它其实是小红书上被pick最多的BGM。小红书邀请了14位用户,共同演奏同一首歌。

  @陈彦宇呢是一个金融工作者,虽然工作很忙,但是他总能在吉他里找到情绪的落脚。一把吉他,一条短视频,成了他在小红书的“标配”。弹民谣的时候,他放松和享受的表情,仿佛忘记了所有工作上的压力。我们常常抱怨工作太忙,以至于没法好好生活,但真正的生活,有时候就是一首歌这么简单。

  还记得小时候在爸妈的“严刑拷打”下练过的琴吗?小红书上的爸妈们却给出了陪伴孩子练琴的新思路。?

  妈妈@大王子小公主人世间潇洒走带着两个宝宝在贝多芬的故乡学琴,对她来说,让大王子和小公主在充满音乐氛围的国度边学边弹,是对孩子最浪漫的教育方式。在评论区,很多新手爸妈都在向她请教,如何让孩子们发自内心地喜欢上钢琴,她写了长长一段回复,成了很多90后爸妈的榜样。

  零基础也能学乐器吗?在小红书上,像@Dresslena、@小小凤尤克里里、@Lisa伽西亚这样耐心教学的用户还有很多。为了让乐器小白也能弹出一首好听的流行歌,她们花几倍的时间扒谱,手把手教小红薯按每一个键、每一根弦。

  有用户在她们的笔记下评论:“看你弹琴,我拾起了十年没碰过的钢琴。你让我觉得,学会一门乐器,其实没那么难”。

  生活的本质无非就是爱的表达,在小红书上,也有很多普通用户用音乐记录着生活里有爱的瞬间。@毛省曈弹琴的时候,她的猫永远安静地趴在琴上,做她最忠实的听众。

  @Serena笑笑注册结婚后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是披着婚纱,弹起《梦中的婚礼》。尽管生疏,但这份记忆却感动了很多小红薯们。

  @kyosyoui许咬你在探店的时候,偶遇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路过看见有钢琴,就坐下来弹给老伴听。她忍不住记录下这个惊喜又感动的瞬间,发了第一篇小红书笔记。

  音乐的本质,或许不止于动听,还在于它背后承载的场景和情绪。在小红书,很多普通人正在用他们或许还不熟练的演奏,传递着真实的情感。

  在小红书,音乐是一种生活方式。无数小红薯正在记录他们与音乐为伴的美好瞬间,音乐,让普普通通的生活有了节奏感、仪式感,变得更加美好。

  有音乐,生活才有style。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