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看到这里哭成狗!《爱上你治愈我》连这个都敢拍!

http://www.yule.com.cn 2019-04-19 10:36:0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窦骁、苗苗、彭冠英主演的新剧《爱上你治愈我》终于开播了。作为国内第一部关注都市心理健康的原创大剧,《爱上你治愈我》在开播前就收获了一波期待,网友对剧中最重要的元素——心理疾病的引出和阐述方式充满好奇。

1窦骁
2共享单车破产
3网瘾中心

  首周剧情一上线,该剧就重磅炸出了本题的答案:剧中将各个病患的病因与各种社会热点难题做了紧密结合,将现实社会一直存在却被忽视的矛盾和同样不被正式的心理健康问题直白、犀利地呈现在观众眼前。剧中,戒网瘾中心可以说是直指“杨永信”,共享单车破产又是一个源自ofo的剪影,还有家暴、女德、整容、霸凌等等各种社会问题。

  这些问题都是剧中各个病患心理问题的诱因,也是我们身边最为熟悉却缺乏重视的现象,甚至有讨论的声音说“这部剧在窥探我的生活”。当杨飞质问“我出现在这个世界是不是就是个错误”时,有多少人想起了自己被逼迫和打骂着成长的童年?

4杨飞
5王玲珑妈妈

  当王玲珑的妈妈喊出“她就是作”时,又有多少007的社畜们想起高压之下独自苛责自己的难眠之夜,和崩溃之下没有理解和包容只有白眼和唾骂的绝望瞬间?

  当文娟躲在厕所满身血迹却只能绝望地听母亲在话筒另一端说“一定是你不够温柔”时,有多少人想到了自己在婚姻困境中咽下的苦水?

6文娟
7王玲珑

  正是这些不解和忽视,这些矛盾与现实,引发了剧中所涉及到的一个个心理疾病的产生。杨飞年纪轻轻却已有暴力倾向,文娟在母亲的不解和丈夫的家暴中陷入绝望,王玲珑在高压之下患上了躁郁症。

  《爱上你治愈我》将现实中缺乏关注和不敢讨论的问题直接大胆的串入剧情,将国人都有所忽视的心理健康问题当成重点主题,以期提出问题,呼吁关注,引发深思,在讨论声中去摸索这些时常发生的现实困境的解题思路,这正是如今电视剧市场上所需要的作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