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北斗风云》热映 青岛籍演员张磊成功演活反派角色

http://www.yule.com.cn 2019-04-20 20:45:37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潘虹、魏子千、张磊等多名实力演员共同主演的电影《北斗风云》已经上映。影片讲述了1944年,中国共产党员齐秀林携带情报传递给潜伏在青岛的秘密组织“北斗”,被刺杀时不得已将情报交给随行的女儿。日本军方、黑龙会以及国民党军统都在青岛展开了搜捕行动,全城陷入惶恐的境地,北斗成员与敌人展开生死对决的故事。

  除了引人入胜的剧情,该片主创团队与青岛有不解之缘,张山、张磊、翟圣龙、曹楠等众多青岛籍演员参与出演,而且出品公司、制片人、摄影师等也都来自青岛。

  张磊第一次饰演日本人,下足了功夫

 

  因为是第一次饰演日本人,在角色塑造前期,张磊在研究人物设定方面下了不少功夫,他翻阅了很多战争时期的资料、照片、纪录片等,来进行人物内心及外形的思考,同时观看了大量的之前老艺术家塑造的日本人物角色,进行学习借鉴,他说,“第一次饰演反派角色,一定要演出自己的特色,不但要抓住人物的“形”,更重要的是抓住人物的“神”,要做到这两点,就得下苦功夫,进行大量资料的学习钻研。”

  拒绝脸谱化,成功“演活”反派角色

 

  开拍后,青岛籍演员张磊饰演的日本人“内山利直”,从说话的语气节奏,以及人物的动作上活脱脱一个日本人,现场的工作人员甚至“怀疑”起他的祖籍不是青岛。张磊这次对反派人物的成功塑造,完全颠覆了之前他的“国名教导主任”形象,他的表演真实而富有张力,用肢体说话,浑身是戏,用他自己的钻研和理解,为我们塑造了一个不一样的“鬼子”,他说“自己之前出演的正面角色比较多,尤其是国名教导主任的称号,让他甚至有点脸谱化,这次抓住这样一个演反派角色的机会,一定要演得出彩,让大家看到我人物塑造上的多种可能性”

  出演电视剧,三天点击破亿

 

  张磊的影视剧最近扎堆上映,电视剧《你好对方辩友》在芒果TV热播,三天点击破亿。他饰演的“邦教练”成了学生心中又爱又怕的存在。同时他最近在热拍《蓬莱间》《冰糖炖雪梨》等。每一个角色,不论大小,张磊都倾尽所能,苦下功夫,“磨”出人物的与众不同与光彩魅力。在他的心中,戏比天大,好演员张磊正在路上。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