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谍战剧《锋刃》播出

http://www.yule.com.cn 2019-04-22 11:16:02   来源:互联网   

  2014年12月28日,由刘逢声执导,刘誉担任编剧,黄渤、倪大红、袁泉、孙坚等演员主演,主持人过薪受邀参演的谍战剧《锋刃》在央视一套播出。

  据了解,《锋刃》讲述了发生在上世纪三十年代,潜伏在天津担任汪伪政权天津特务委员主任的中共地下党沈西林多年与组织失去联系,机缘巧合下,他结识了已故战友的遗孀莫燕萍,并暗中通过她传递情报。另一边,原天津的中统特务老谭也盯上了中共已故共产党员的弃子韩子生,以培养他的名义展开卧底活动,几方在天津明争暗斗,上演了一段荡气回肠、扣人心弦的谍战故事。

  该剧故事设计复杂,而不是简单的敌我矛盾,也不仅仅述说正反两方的对抗。黄渤、倪大红、孙坚、袁泉、潘之琳等饰演的主要人物,都有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身份,很多人物同时为多个组织服务。而这种不同于以往谍战剧样板戏的设计,有助于和观众深度探讨信仰与情怀。

  剧中,黄渤颠覆了他一贯的“小人物”形象,穿着西装,披着皮领,带上墨镜,扮演起高富帅。他所饰演的沈西林身份十分复杂,表面上看是天津租界春风得意的洋行经理,实则是汪伪政权天津特务委员主任,最根本的身份是一名打入敌人内部的共产党员。采访中,他开玩笑称,这类严肃的“高富帅”角色才是自己的本色出演,“这个角色没有办法搞笑,因为他的身份在那儿。而我,作为演员就是要把角色更好地饰演出来。”

  袁泉在剧中所饰演的角色莫燕萍同样也有多重身份。她本是一位教会学校的老师,在丈夫牺牲后一夜间从教师沦为了风月场所的舞女,背负着家国仇恨的她,很快成为共产党地下情报工作者。袁泉坦言,“对我来说,也是很大的一次挑战。”剧中的“舞厅交际花”莫燕萍,衣着华丽,姿态妩媚,为了演好这一关键角色,袁泉私下做了不少功课。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