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小度在家1S入驻“蘑菇屋” 更有AI的《向往的生活》值得期待

http://www.yule.com.cn 2019-04-22 16:20:51   来源:中国娱乐网   
  随着人工智能逐渐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人和机器的交互也正在变得更自然、亲切。4月22日,百度官方正式宣布,百度旗下人工智能助手小度成为湖南卫视生活类真人秀节目《向往的生活》第三季的官方合作伙伴!届时,搭载小度助手的智能视频音箱——小度在家1S将以新成员的身份现身蘑菇屋,并将在节目中化身暖心小助手与嘉宾互动交流。

  《向往的生活》记录了何炅、黄磊等人一起守拙归园田,在蘑菇屋为观众带来一幅“自力更生,自给自足,温情待客,完美生态”的生活画面,既暖心又真实,让观众在终日喧嚣嘈杂的城市里,感受不一样的生活节奏。而有了贴心又智能的小度在家1S的加盟后,更是将生活与科技高度融合,不仅可以让蘑菇屋多一点时尚感与科技感,还能够给这种乡村乌托邦似的生活氛围,添加更多科技元素和乐趣。

  颜值与内涵兼具的小度在家1S

  据了解,小度在家1S是国内首款智能视频音箱小度在家的进化版,外观造型典雅,线条简洁,稳重大气,自然融入家居,让小度在家1S的颜值能够在众多智能音箱中脱颖而出。小度在家1S采用了全新的硬件配置,还配有一块7英寸的显示屏,只要“呼唤小度”,不论是听歌追剧、还是视频通话,小度在家1S都能轻松响应,随时听候指令。说不定,节目中,还会有神秘嘉宾通过小度在家1S连线蘑菇屋。

  除了颜值,小度在家1S更还超“有内涵”。据可靠情报透露,在《向往的生活》第三季中,小度在家1S将成为蘑菇屋新成员,化身贴心小管家,作为何老师的小帮手,和他共同打理蘑菇屋。这位新成员不仅比黄老师懂的菜谱还多,比何老师还要暖。而且,小度还会监督每顿两碗饭起步的彭彭减肥,成为蘑菇屋新一届的声音担当。

  据了解,小度在家1S在音质方面也做了进一步升级和改进,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加澎湃的音乐听觉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前不久,小度在家1S全新上线用户对话教育功能,专门为不太善于表达的用户贴心准备。所以,初来乍到的做客嘉宾,在第一次见到新成员小度在家1S时,也完全不必担心“人机交互”不只从何说起的尴尬,因为小度在家1S在完成设备初始化后,会主动引导嘉宾完成若干次对话,让嘉宾能够轻松掌握各种对话技能。综艺感十足的小度,不仅会把田园生活安排的妥妥当当,还充满科技感与无尽的乐趣,这大概才是向往的生活该有的模样。

  让AI走近普通大众

  如今,作为开启物联网时代人机交互的新方式,语音智能时代的新入口,智能音箱已成为AI技术与平台落地的关键产品。百度旗下的小度助手已拥有中国市场规模最⼤的对话式人⼯智能生态,截至2018年12月31日,搭载小度助手的智能设备激活数量已突破2亿台。小度助手致力于打造无处不在的人工智能个人助手服务,用人工智能让人和设备的交互更自然,让生活更简单美好。

  因此,百度此次赞助《向往的生活》,是希望通过嘉宾在节目中与小度人工智能产品的交流互动,给节目带来更有温度的科技感,让观众切实的感受到人工智能其实并不遥远,人与设备之间的交互可以如此自然和流畅,小度在家1S这样的产品已经可以称职地担当家庭小助手的角色。同时,也希望通过综艺节目这一面向大众的信息窗口,让小度人工智能系列产品被更多人认识和喜爱,让小度的陪伴走进更多家庭。在即将开播的《向往的生活》节目中,小度在家1S究竟会有哪些精彩的表现,又会与蘑菇屋的嘉宾们发生怎样的有趣故事,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