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资本和影视的2019:寻求影视与资本的共同发展

http://www.yule.com.cn 2019-04-24 10:43:38   来源:中国娱乐网   
 

  4月21日,由开源创新投资(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源创投”)主办的“资本和影视的2019:寻求影视与资本的共同发展”影视投资会议在天津成功举办。

  会上,开源创投总经理王轶对当下影视行业的发展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分析,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开源创投在影视行业的投资布局。2018年中国大陆电影总票房突破600亿元,银幕总数突破6万块,影院数量突破1万家,总观影人次突破17亿,记录在不断刷新,增长空间仍然巨大,相比于北美人均3.5次左右的年观影次数,我国这一数据在2018年仅为1.24;2018年国内共上映影片523部,为历史最高值,其中约四分之一数量的引进片贡献了超过三分之一的票房;国内电影市场头部效应显著,2018年超过3亿元票房的45部影片创造了近八成的总票房,而1000万票房以下的342部影片合计票房仅25亿元。

  王轶指出,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国内观众对于优质内容的认可度越来越高,同时观影人群持续下沉,2018年三四线城市总票房占比首次超过40%, “小镇青年”将是推动中国电影市场增长的重要力量。

  开源创投凭借优秀的项目筛选能力和广泛的合作渠道资源,现已投资多部院线电影,取得了优秀的票房成绩。未来,随着对影视行业的了解不断深入,开源创投将继续布局网络大电影、网剧等其他影视领域的投资,丰富产业布局,为公司投资者及合作伙伴创造更多的价值。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