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后弦浪漫单曲《绝句写过的爱情》上线 引经据典用音乐推广中国文化

http://www.yule.com.cn 2019-04-25 13:40:13   来源:中国娱乐网   

  谷雨之后立夏之前,后弦全新弦式曲风力作《绝句写过的爱情》正式上线。这次他一改之前的编曲手法,完全采用轻快浪漫的流行R&B编曲来诠释中国风的内容。古今融合,令人耳目一新。歌曲旋律和节奏朗朗上口,却不乏诗句中藏着的情怀。歌词运用了许多大家耳熟能详的的名诗句,串起一个完整的爱情故事,配上后弦的演绎,可谓画面感十足。

  据悉,这首歌的创作灵感来自中国诗词大会,后弦有空看了几集,受到小选手们的感染,忽然很喜欢读诗的味道。于是便有了重读古诗词本的想法,才冒出将绝句串起爱情故事的题材。

  后弦的国风歌曲一直以其独到的音乐语言获得众多歌迷的喜爱,他的创作才华也得到业界及大众的一致认可。如今除了对音乐本身的热爱,他更肩负起一种使命感,让音乐不只是一种娱乐,而是作为载体释放更多积极的正能量。

  “现在喜欢诗词歌赋的00后10后是越来越多了,用自己喜欢的方式用流行音乐推广中国文化,我觉得这是我写这首歌最大的动力。”后弦表示将用自己的方式继续探讨音乐的所有可能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