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玉玲将留星好莱坞星光大道 继成龙后近17年第一个亚洲人

http://www.yule.com.cn 2019-04-25 14:41:5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据外国媒体报道,华裔女星刘玉玲将在好莱坞星光大道留星,仪式将于5月1日举行,她也是第二个在好莱坞星光大道留星的华人/亚裔女性。

刘玉玲
 

  据悉第一个在好莱坞星光大道留星的亚洲人是1920年代、默片时期的好莱坞演员黄柳霜,她于1960年成功留星。刘玉玲的星星将与黄柳霜的挨在一起。而刘玉玲也将参与开发、执导剧集《无名英雄》,其中会讲述黄柳霜的故事。刘玉玲成为继成龙以来,近17年第一个在好莱坞星光大道留星的亚洲人。

  刘玉玲是目前在好莱坞比较知名的华裔演员之一,她1968年出生于美国纽约,父母都是中国移民,毕业于密歇根大学亚洲语言文化专业。她在高中时期被星探发掘,曾出演了一次文具用品广告,随后在大学期间获得了主演戏剧《艾莉漫游仙境》的机会,大学毕业后下定决心当演员的刘玉玲只身到洛杉矶寻求发展。

  一开始,刘玉玲只是在多部电视剧中出演配角,包括《急诊室的故事》、《X档案》、《纳什大桥》、《霹雳警探》等,还曾在汤姆·克鲁斯主演的《征服情海》中客串过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色。

  1990年,刘玉玲接拍了自己人生中第一部电影《贝弗利山》,正式步入影坛行列。1997年,她出演了电视剧《甜心俏佳人》,并因此获得艾美最佳女配角奖,人气急升,跨入好莱坞优秀女演员行列。

刘玉玲《霹雳娇娃》剧照
 

  2000年和2003年,刘玉玲和卡梅隆·迪亚茨、德鲁·巴里摩尔合演的《霹雳娇娃》系列使得她大红大紫,风靡全球。

刘玉玲在《杀死比尔》中剧照
 

  2003年,刘玉玲在昆汀执导的《杀死比尔》中的表演为她赢得了MTV电影奖最佳反派。

《基本演绎法》剧照
 

  刘玉玲的另一个代表作是CBS版的电视剧《基本演绎法》,她在剧中扮演华生,与约翰尼·李·米勒扮演的福尔摩斯联手破获案件。该剧对原著做了较大的修改,不论是故事背景还是人物上,尤其是饰演华生的刘玉玲,完全的变换了性别。

  据悉刘玉玲将参与开发一部女性为主角的剧集《无名英雄》,是一部选集剧(多个独立故事),聚焦“各领域那些卓有成就、但没有得到应有的认知的女性先锋,以及她们的故事如何影响历史”。第一集也将由刘玉玲执导,讲述默片时代的好莱坞华裔女星黄柳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