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远东韵律X袁娅维《云上》:亚洲音乐新色彩,仙乐风飘云上来

http://www.yule.com.cn 2019-04-26 13:26:1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骊宫高处入青云,仙乐风飘处处闻——我们追求爱,赞颂爱,它带来的幸福感让人心醉沉迷,仿佛天际翱翔云端漫步,今生只为此一刻拥有。对爱的诚挚赞颂,也只有放声歌唱,才能将心中满足与感恩表达清楚,跟随节奏舞动,从肢体到内心,再从内心到灵魂,我们热爱这样的音乐,就像热爱幸福本身一样。当听到这首歌——远东韵律(Far East Movement)X袁娅维(Tia Ray)之《Paint The Clouds》(云上),一次东方血脉与西方音乐的升华聚合,一首写满了热情、自由、快乐、渴望的歌,那沉溺于爱的幸福欢愉,仿佛化为了斑斓的精神色彩,恣情涂抹于辽远高阔的心云之上。

远东韵律×袁娅维《云上》歌曲封面

  《Paint The Clouds》充满了浓烈的浪漫挚情,节拍强劲厚重,独到的合成器音色洋溢着大自然般的生机与灵动。低调的复古气息渗透于科技鼓点,电音技术创新专业,却没有一点生硬卖弄的张扬疯狂。曲子的感染力重在编曲的层次、听觉远近聚焦的立体,以及旋律与情感契合的精准。也就是说——《Paint The Clouds》不是一首没头没脑、只靠电音与鼓点狂暴输出的歌,它好在每一句、每一秒的情绪掌控,以及精悍厚重的曲意价值,是有脾性、有故事的音乐。一条主线,搭载多条编曲输出轨道,音乐走向就像铺满逻辑的图谱。常说电音音乐人就像是音乐界的科学家,远东韵律作曲、编曲、制作的技术力道,由此可见一斑。

  而Tia袁娅维的演唱,则一如往日功力绽放。抑扬顿挫的声音演绎婉转动人,加上一点适度的魅惑调剂,连咬字断句都充满神韵。袁娅维的演唱没有被电音压制,也没有夸张放大的突兀线条,只是紧紧跟着合成器的音色走向,强化、引导感染力精准输出。她“唱”一首歌,就是在“叙述”一个感动身受的故事。歌词方面,由远东韵律与易家扬老师各自完成双语部分,将思念、渴望、欢愉、迫切之情悉数抒发,有对当下幸福的赞颂,也有对未来之爱的深切期待。以“爱是片云海”为伊始,展开了一场充满热情的烈爱剖白。音乐来自天堂,歌声浮游云上,《Paint The Clouds》的每一个细节,都彰显着创意与标准、情感与技术、感性与理性、人声与配乐的和谐共生。

  远东韵律成军已经15年,是第一支进驻美国主流唱片公司的亚裔团体,团员由中日混血Kev Nish、韩裔Prohgress、菲律宾裔DJ Virman三位组成。2005年制作第一张Mixtape,隔年便推出首张专辑,并为《速度与激情3:东京漂移》电影OST贡献主题曲《Round And Round》。他们2010年为剧集《Gossip Girl》创作的《Like a G6》在美国公告牌百强单曲榜夺冠,还获得白金单曲认证,再为亚裔音乐人群体争得不凡荣誉。此后多年,他们更与Justin Bieber、Snoop Dogg、Ryan Tedder、DJ Marshmello、倖田來未、Iggy Azalea等大牌多有合作,并入围2011年美国青少年选择奖,获得第26届国际舞曲音乐奖之“最佳嘻哈、说唱舞曲奖”、Mnet亚洲音乐大奖颁奖典礼“最佳国际艺人奖”。出众夺目的闪亮造型、专业先锋的音乐技术、创新犀利的作品概念“Free Wired”,都为东方血脉的流行音乐跻身国际潮流立下汗马功劳。

远东韵律与袁娅维在录音棚

  虽然在欧美乐坛风生水起,但远东韵律对亚洲音乐的关注从未消减,此波潮流袭来,即是要在华语乐坛发光发热。与袁娅维合作的这首《Paint The Clouds》便是2018年联手网易云音乐推出的年度音乐计划——“the X Project”的第五首作品,也是该项目上半部圆满完成的标志。以潮流音乐诠释新时代理念与态度,讲述生活、爱情、信心、幸福等积极要素,陆续与张杰、艾热&Justine Skye、毛衍七Vava、张艺兴接连合作,为歌迷带来的惊喜与惊艳十足丰厚。与袁娅维的这首《Paint The Clouds》东方神韵十足,在杰出音乐人与音乐团队的努力下,亚洲音乐的前景实为大好。而“the X Project”下半程的合作作品,也自然激起了更多的期待、奇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