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半生缘》媒体见面会 邹廷威解读许叔惠:矛盾又悲观

http://www.yule.com.cn 2019-05-07 14:16:1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昨日,根据张爱玲的同名小说改编年代情感大戏《半生缘》在京召开媒体见面会。著名导演杨亚洲,携主演刘嘉玲、蒋欣、郑元畅、郭晓冬、邹廷威、董玥等实力派演员悉数亮相。

  该剧以全新的视角讲述了发生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旧上海的故事,顾曼璐(刘嘉玲饰)因家道中落沦为交际花,与老谋深算的祝鸿才(郭晓冬饰)比肩为伍;妹妹顾曼桢(蒋欣饰)来到一家工厂做文员,工作中结识沈世钧(郑元畅饰)和许叔惠(邹廷威饰),自此以后人生变得大不相同。

  中西方文化碰撞下的新青年

  去年在爆款剧《香蜜沉沉烬如霜》中一人分饰两角:单纯的暮辞与隐忍的奇鸢的实力派宝藏演员邹廷威,此次在剧中饰演许叔惠;平民身份的他与董玥出演的石翠芝有着一段纠葛半生的情感纠葛。谈到这个角色,邹廷威认为许叔惠是在中西方文化碰撞最激烈的年代的一个中国大部分年轻人的代表,“许叔惠一方面受到了中国的传统封建文化思想的影响,另一方面又跟沈世钧一样接受了西方的西式教育,这种中西碰撞体现在许叔惠身上尤为明显。”

  特殊的时代背景下成长起来的新青年,一方面身体力行的实践着西方的独立民主,另一方面又不得不被根深蒂固的封建文化禁锢,矛盾和复杂成为羁绊许叔惠半生的牢笼。邹廷威将为许叔惠注入怎样的新生命,一起去《半生缘》里找寻答案。

  邹廷威: “我比许叔惠更勇敢”

  在新版《半生缘》中,杨亚洲导演增加了对许叔惠和石翠芝这一对虐心CP的笔墨,平民出生的许叔惠对千金小姐石翠芝一见钟情,再见倾心。二人尽管互相爱慕却未能成为佳偶,阻隔于二人之间的门第之差是那个时代的悲剧,也是二人“爱而不得”的根源。

  许叔惠的饰演者邹廷威坦言,“许叔惠虽然接受过西方教育,但其骨子里的门第观念却十分强烈,他更多的是因爱而生畏,不相信爱情可以战胜一切;我本人却不是,我更勇敢更果断更相信爱情”。

  悲欢离合情未了,回首已是半生缘。在光影流转的前尘往事中,新版《半生缘》又将带给观众怎样的惊喜,北京卫视品质剧场即将为您揭晓。

新闻表情